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燈滅了,愛醒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滅了,愛醒着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桌子上的燈亮着,

  照片里的人睡了。

  桌前的我,捧着太公的照片,滴滴濺在照片上的眼淚晶瑩剔透。我不願承認太公離去的事實。只是相信他睡著了,安詳的睡著了。

  從小我就害怕太公,一種說不出的害怕,每次回老家,我總是與外公親熱不起來,一種澀澀的祖孫關係。所以太公在我心中少了幾分慈愛,多了幾分威嚴。

  “婷婷,你要好好讀書,你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知道嗎?”幾乎每次回老家,這是太公對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而我最常做的動作就是認真的點點頭,我很珍惜太公對我說的每一個字。

  儘管我知道他很和藹可親,只不過表面看上去威嚴而已,但是我依然不敢與他接觸。直到那一夜,我才徹徹底底地改變了我對想法。猶記得那一夜——

  皎潔的月光下,延綿的群山隱於空中,田中的陣陣蛙鳴與呼閃的螢火蟲相映成趣,正當我正陶醉其中時,一陣微風吹過,太公輕輕的對我說:“我們談談吧。”我點了點頭。

  “婷婷,太公從小就沒有與你好好溝通,你不會怪我吧?“

  我沉默不語。

  “對不起,太公不知怎麼與你交流。你的表兄妹在鄉下讀書,只有你一人在條件優越的環境下讀書,我害怕你會嫌棄這兒。”

  “不,太公,我愛這兒。”

  “嗯!”太公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又抬頭望了望星空說:“你爸媽很辛苦,太公以前也工作過,心裡明白。你媽又要工作,又要照顧你們的生活起居,你把每天起早摸黑的工作,晚上回家又要教你們學習。婷婷長大了,要多幫助爸媽,多擔待點,知道嗎?”

  “太公,我會的,我一定會幫助爸媽做力所能及的事的。”

  太公笑了,他笑了。

  第二天一早,我早早便起了床,打開二樓的窗戶,便看見太公在樓下打太極,每一招一式都那麼蒼勁有力。

  我忙奔下樓。

  “婷婷,你起得很早耶!”

  “呵呵,您更早呢!”

  “你先把我的房間桌子上報紙拿來看,那是買給你表妹的,今天剛剛來。如果你喜歡,我也幫你訂一份吧!”

  “不用了,我要看再找表妹借吧,別浪費那冤枉錢了。”

  “喲,我家婷婷長大了,懂得替太公省錢嘍!”

  我笑了,笑得好甜。

  殊不知,那次竟是3我們的訣別。身子骨一向硬朗的太公竟得了癌症。

  爸爸一直瞞着我,也滿這太公。但精明的太公還是知道了。看着無數的管子插在他身上也扎在我心上。太公很艱難的告訴我:“婷婷,記得那一晚的談話,好好讀書,考上好中學,雖然我已見不到了。”

  “不會的,不會的。”我捂住他的嘴不讓他說下去:“太公你看得到的,你看得到的!你一定會好起來的。”

  不久后,太公便沒有留下一句話,他就“睡著了”,永遠不再醒……

  如今與太公在一起零碎的小片段,在我記憶中化作一杯濃濃的咖啡,咂了一小口,便再不能入眠……

  沒有月光的夜晚,捧着太公的照片,擦不盡眼中的淚。

  太公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

  桌上的燈滅了,

  心中愛醒着。

  初一:蔣瑜婷

您正在瀏覽: 燈滅了,愛醒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滅了,愛醒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