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滅了,心碎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滅了,心碎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我——南唐後主李煜,曾是一位一國之主,受萬民景仰;如今淪為階下囚,如今的屈辱隨之而來,遭到天下人的唾罵! 

  小樓昨夜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明月中。 

  曾幾何時,我懷有希望,接下父親的龍椅,想着要有一番作為,可是事與願違,枯悶煩躁的早朝不是我心中的落點,一個國家的重擔已非我承受的範圍了,我的夢在深林中;在小溪中;在百鳥中;在自由中。我是一位浪漫的詩人、學者而非一位賢能的君主。每天聽着那:國主萬歲萬歲萬萬歲。就覺得是一種束縛。我不能給我的國家帶來什麼,而是享用國家給我帶來什麼。只能在我最愛的妻子娥皇的陪伴,每日借酒澆愁,以求一時忘掉煩惱。殊不知,醒來后,愁更愁。最後美麗溫柔的妻子也長眠於地下,只能娶回與娥皇相似的妹妹回來,以解相思!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曾昌盛的國家在我手中日益衰退,還沉浸在小周后的載歌載舞中;遭到庸臣的欺上瞞下,卻不知大軍壓境趙匡義率領的人馬直逼皇城,當敵軍在我的城門喊話時,得到消息的我並沒有太多震驚反而有一種解脫的輕鬆,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卻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那麼急,那麼迅速,終究還是有人等不急呀,於是我平靜的退位了,那時雖我的外表是平靜的,但心中痛苦瀰漫著。呵,我是亡國之君了!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我的愁和苦有誰能解,在這牢籠中,我遭受着一刻也不曾放鬆的囚禁。我的殘生將一直留於悔恨和追憶中。 

  我最愛的娥皇,你在底下是否也埋怨着我,我最對不起的女人小周后,你在死前對我說:生亦追隨,死亦伴君!可我終沒來得及跟你一起殉國,這一生的情,我永遠也還不清了,慚愧呀!這一世我曾對得起誰過呢! 

  一串淚由淌血的破碎的心中流出!

您正在瀏覽: 夢滅了,心碎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滅了,心碎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