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在你背後安心飛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你背後安心飛翔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要爬上你的肩膀,我要眺望你的遠方,我忘了說,心理面的願望,始終是要你的肯定啊!

  不知道,你們是不是和我一樣,覺得父親總是好嚴肅,好難和他講心事。記憶中,他從來沒有稱讚過我,我也從來沒有說過我愛他。

  從小我就愛唱歌,但我從來不敢把這個小小的夢想說給父親聽,因為我隱約能從家人的言辭中體會到父親對歌唱業的種種牽連與小小的淡漠。於是,我總是偷偷的一個人跑在陽台聽歌、唱歌;偷偷的一個人去報名唱歌比賽。

  直到我得選了校藝術節歌唱資格。我更加頻繁地練着歌。終於歌聲不可遏止地飄進了父親的耳朵。“你這幾天一直在唱這一首歌,你很喜歡嗎?以前怎麼不聽你會經常唱歌?”終於真想再也無法被我“偷偷”掩埋。

  那一剎那,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看錯了,那在我面前冷靜了十多年的父親目光中竟流露了那樣的光芒。他很想冷靜下來,但眸中躥起的猶豫和顫抖卻無法澆滅。

  這是後來媽媽告訴我的:父親16歲就輟學去當兵,離開了那個令他壓抑的家族。而在這之前,他和如今的我一樣,偷偷地不願放棄夢想。於是在部隊那段灰頭土臉的日子裡,他仍一路走一路唱,唱給大山唱給兄弟。他是個身兼文藝兵的好隊員。但又是那個將他放逐的家族就這麼生生將他拉了回來,就差這麼一步,硬是切斷了父親能握住夢想的手!也正是如此,他不願再唱歌,這會一次次提醒他那個可怕的家族,他自己也清楚着這會是條不將長遠的荊棘叢。

  我終於知道了父親這麼多年來的糾結與猶豫。曾經這麼熱烈追逐的夢想,曾經那麼近在咫尺的夢想!

  突然我慶幸這次父親能聽到我的歌聲,似乎對他來說就像抓到了一把鑰匙,解放了被囚禁了這麼多年的痛苦靈魂。終於我明白了父親會是支持我的。她不僅放飛了自己的悲慘回憶,更解放了我的夢想。從此我又將多一名聽眾,他的名字叫父親!我將背着他殘留的夢想去飛得更遠!

  也許這條路將不會有個閃耀的未來,但只要看見他溫柔眼眶綻放的欣慰,我終於能有力量堅持下去。

  我要長成你的翅膀,我要拂去你的滄桑。我忘了告訴你,我腦海最珍貴的一幅畫:是你載着我、叮嚀我,要我抓牢你身旁安心在你背後,飛翔。

  高二:曬焦的一雙耳朵

您正在瀏覽: 在你背後安心飛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你背後安心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