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公的快樂主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的快樂主義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公年過知天命,仍然精神煥發,他樂觀,開朗,源自於他特別的快樂主義。 

 外公是位老農民,每日過着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生活,早上天不亮就出去幹活,晚上到漆黑才回家,大多數農民們每天都搖頭嘆息,可外公卻常常樂呵呵的,還主動為一些體弱者乾重活,外公認為這是鍛煉身體。並且常常和他們談心,鼓勵他們,眾人對外公一致好評!外公就是這樣樂觀,不管怎樣的生活,他都能“苦中作樂”。 

 不僅如此,外公也十分熱心。有一次,外婆見米缸空了,就三催四請讓外公買米,過了好一陣,也不見他回來。天陰沉着臉,眼看就要下雨了,外婆急忙去找他。誰知外公在幫王大娘搶收黃豆,乾的滿頭大汗。原來半路上外公見快下雨了,擔心他們來不及收完,便主動去幫忙,把買米的事拋到九霄雲外了。外婆急忙喝住他,外公卻笑呵呵地說:“一頓飯不吃沒啥,這黃豆可是半年的勞動成果。”還咯咯地笑着,像是在安慰外婆,又像是在向她道歉,外婆見此情景怎麼也生不起氣來,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這種快樂主義給別人帶來了歡樂,也為自己帶來健康!這般精神,難道不值得提倡么?

您正在瀏覽: 外公的快樂主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的快樂主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