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其實,忘卻真的是,很容易的事吧。即使是有着血緣關係,給我印象最好的外公。

  微卷的頭髮,這似乎是唯一的記憶,那不知什麼時候記不清的面孔,在夢中,依舊模糊不清,只能看那個身影越來越遠。那種想抓緊卻又無能為力的感覺,每次在醒來會獨自落淚,從未有人知。我也感到驚奇,那一直被我不屑的,被教育要排在第一位的感情。

  那時,外公開了一家小店,我每天在那裡玩小小的煙火,每次都讓外公來幫我划著火柴點燃,有一次我手指差點被刀切到,他驚慌的臉。好像,他從來沒有對我發過脾氣。不知什麼時候,對外公的記憶到了醫院,他每次都躺在船上,總會給我一點東西,有時是吃的,有時是紙,印着人頭的綠紙。記憶繼續播放着,他什麼時候臉上蒙了一層白布躺着?那時天真地望着,記得是被他的女婿掐哭的。又不知什麼時候,他躺在了一個黑色的箱子里,哦,那是棺材,透過玻璃,是他閉着眼睛的臉。又過了幾天?天,真的微飄着小雨,涼颼颼的呢。手裡拿着一個瓶子,裡面裝着泥土,旁邊的人都拿着這樣一個瓶子,往那個棺材上撒土。我,還因為不想撒而被一個穿着黑袍嘴裡一直念着什麼的人瞪了幾眼。那,是最後的記憶了吧。最後的記憶,是六歲?七歲?

  以前清明去掃墓,我總是和表妹們追逐打鬧着,而這次,我站在了墳墓前,站着,發愣。那天並不是掃墓的好天氣,還要爬山,下雨,腳上全是泥。下山時,腳挪動一步都很艱難,我還開玩笑地說:“我看這次要一直留下來陪着了。”為什麼我,現在要想這種問題呢?

  我不敢說,以後還會一直記得這些往事,然而,那或許是我童年,最美好,呵呵,應該是唯一的回憶吧,真正能稱的上,現在寫作文時所謂的,能稱得上是“美好童年”的回憶了吧。

  金山中學初一:羅婷

您正在瀏覽: 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