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致外公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外公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外公:

  您好!我現在已是一名中學生,不需要再讓父母操心了。初中生活雖比小學生活更苦更累,但是初中的許多新同學陪着我一起歡樂成長,讓這個平淡無趣的初中生活充滿了無限彩。

  上了初中,我對您的思念更深了。當我為一件雞毛蒜皮的事而痛哭流涕時,您會想盡辦法哄我開心:當我在學業的途徑上跌倒時,您會第一時間出現在我眼前,耐心的指導我;當我調皮任性的時候,您會用您那寬大的胸懷包容我,教育我,感化我。

  您可記得,那天放學的中午,我像往常一樣,獨自一人回家。走到校門口,正準備打車回家,我的一個同學說走路回去,我經不住她的軟磨硬泡,只好答應了她的請求。一路上,我不時被新奇的事物所吸引,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好不容易回到了家,可外公您卻擔心我有什麼事,冒着烈日去外面找我,頓時我心裡有點內疚,正在這時家裡門鈴響了,我忙着去開門,外公回來了,當我看見是您的時候,心想:糟了,這次肯定又要被您批,可有一場暴風雨來臨。

  “你去哪兒了?”“我……噢!我的錢,錢丟了,沒錢打車,所以……”“沒事兒就好,沒事兒就好。”

  那是我第一次向您撒謊,試一次單純、善意的謊言。雖然您沒有責罵我,但我的心裡仍過意不去,在此向您道歉!我想,等以後我有錢了,一定要帶您和外婆去全國各地旅遊,讓您和外婆過上幸福安康的生活。這是我能做到的,一定能做到的!

  在學習上我遇到過許多挫折,深受感觸。比如一次語文考試,全班同學都沒考好,我也不例外。我們的語文老師給我們上了整整一堂課,讓我們寫“聽后感”,還在黑板上寫了六個大字:吾日三省吾身。當時我就在想,班主任為我們這個班集體付出了太多,而我們卻以這種成績去回報她,是該好好反省自己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果然,在下一單元的測試中,全班同學的成績明顯上升,雖然我考的也不是很好,但遇上一次的相比,還是有所提高。我記不清在哪本書上曾看到過這樣一段話:讀書,能曉天下之大,知人生之難,有自知之明,有預料之先;不為苦而悲,不為寵而歡;寂寞時候不寂寞,孤單時候不孤單;所以絕權欲,棄浮華,瀟洒達觀於甚器塵世之上而自尊自重自強,而不卑不畏不諛。讀書是如此重要,只要把書讀好了,成功的機會才會多一些,發展更會大一些,人生的路會平坦些。常言道,知識改變命運,讀書改變人生。讀書無疑是為了自己,是為了今後幸福美滿的生活,所以我一定把“要我學”變成“我要學”,像冰心奶奶一樣,多讀書,讀好書。

  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此致

  敬禮您的外孫女:王英姿

  2014年2月11日

  初一:王英姿

您正在瀏覽: 致外公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外公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