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公家變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家變了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遇到旅遊的時候,我總是會大肆地“剝削”父母,唯獨今天回開縣,我“良心發現”了,只隨身帶了一百元。

  記得小時候,外公,外婆在自家地里種些蔬菜,每逢趕集,外公就會挑上兩擔子到鎮上去賣,平時賺的錢,外公一直用一塊手絹一層一層地將它裹着,外公,外婆的衣服已經是一個補丁貼一個補了,鞋子簡單得只用幾根草繩編織……所以,我想:在窮鄉僻壤里,一百元錢對他們來說,肯定是綽綽有餘了。

  十年後的返鄉讓我感到既興奮又擔憂……

  再見到外公時,我眼前一亮。他已經是全身上下煥然一新了,乾乾淨淨的衣褲配上一雙嶄新的膠鞋,顯得特別精神。外公把我的行李放在叫來的三輪車上,這種人力三輪在上海已經差不多匿跡了!

  “你要是前幾年回來的話,這山路有你受的了!”外公感慨地說道。這也是我之前所顧慮的呢!

  起伏的山巒,滿山的莊稼,深呼吸,沁人心脾!路上,我總是看見倒塌了的土房子,我禁不住向外公詢問箇中原因。外公嘿嘿一笑,吸了口煙,說道:“現在村裡人都有新房子住了,誰還願意呆在土房子里呀!”“這幾年變化可真大啊!”車夫也忍不住插嘴:“不僅公路修好了,居住環境變好了,而且每戶人家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不少呢!”

  不知不覺,我們就到家了!這是一幢新建的兩層樓房,如果不是隔壁的豬圈,我恐怕會認為自己走錯了呢!外婆欣喜地迎我進了屋,打開風扇,熱情地說:“渴了吧!我去冰箱拿個西瓜!”“啊,冰箱”我尾隨外婆來到廚房,真的看見一台海爾牌冰箱,為廚房增添了時代的氣息!“有了這台冰箱,夏天就感覺清涼多了!”

  我環顧四周,發現這隻僅僅是這套房子的一道風景線!瞧:29寸彩電,整套的音響設備,還有屋頂上的太陽能……真是日子過得富裕了!我感慨着。

  因為連日的高溫,我向外公提議購買一床麻將席,外公聽我說得“天花亂墜”,非常心動。第二天趕集的時候,就背了個竹簍拉着我到郵局去刷卡取錢,然後,樂滋滋地到超市挑選了一床麻將席。“外公,現在的日子和以前比,可感覺舒暢多了!”“嗨!不是嘛!自己種點莊稼,自己自足,累了看看電視,聽聽音樂,消遣消遣,多自在啊!”外公直說得樂得合不攏嘴,“我現在就想有一部小汽車,出行就更方便了!”

  聽了外公這番話,我頗有感觸。

  “媽,你今天幫我匯些錢來,好嗎”我在電話里向老媽求救。原來以為現在的開縣和過去印象中的一樣,仍然是個落後的小鄉,其實不然,村民的生活大大提高了。每次趕集的時候,外公都會去茶館和老朋友喝喝茶,打打牌,我也跟去過,真是休閑極了1而表弟也會和他的朋友相約去溜溜冰,我自然也會一同去,在開縣逗留的日子是難忘的,回去后,我要和父母,朋友一起分享我的收穫。瞧:我還帶了許多那裡的特產回來呢!有野生的山菌菇,核桃,獨具風味的鹹肉,還有茶葉……我恨不得多捎點回家!

  在回上海的路上,我看着車窗外飛速閃過的開縣風景,想着這一個月來開心的日子,我忽然發現,外公家的變化其實就是開縣舊貌換新顏的縮影,人畢竟是要向前看的!我可不能用老眼光來看待事物了,否則,我倒是會被時代所淘汰了!

您正在瀏覽: 外公家變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家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