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外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外公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那絢麗多彩的童年生活中,外公對我的愛太多太多,外公給我的印象太深刻太深刻。我愛我的公。

  記得小時候一段時間,媽媽帶弟弟去探望遠在鄭州的爸爸,留下我和外公一起生活。那時,我剛讀小學三年級。媽媽走後,很快春耕就來臨了,家家戶戶都開始犁地播種。我家沒養牛,外公只好拿鋤頭一鋤一鋤地把家裡三畝地鋤好。早晨,外公踏着晨露,中午頂着烈陽,他不辭勞苦地工作着。我多次提出要幫他干點零碎活兒,他卻以我年紀小為理由不肯答應。

  夏收開始了,外公的擔子更重了。幾畝麥田的收割任務,外公一個人怎能吃得消呢?我下決心要給他幫點忙。如果當面對他說,外公是絕不會答應的。我只好趁外公買菜煮飯或休息時間,偷偷割起來。外公回來了,一邊撫摸着我的頭,以便無可奈何地說:“我真對你沒辦法。好吧就讓你干一會,不過可別累着”。聽着這些親切的話語,望着外公那慈祥的面容,我感激的點點頭。

  現在,雖然好幾年沒去看望外公了,但外公的音容相貌卻時常在我腦海里浮現。

  我愛外公。

  洛陽市洛龍二中初一:李國凱

您正在瀏覽: 我愛外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