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假期稍顯閑暇無味,為充實自己,讀了幾本書。在這些書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屬《愛的教育》了。 

  一年前我就接觸過這本書,當時只是囫圇吞棗的瀏覽一遍,並沒有仔仔細細的去鑽研每一個字。當初我以為這只是些小兒科的流水賬,經過這一次地細讀才發現並非如此簡單。在主人公安利柯的眼裡,每一天都十分精彩,他都會詳細地記錄下來。這一天他的收穫,他的心得。 

  正如這樣一句話所說:“世界需要愛,否則他會成為荒漠或孤洲。”《愛的教育》就是一本描寫一個意大利小學3年紀學生一學年所見所聞的優秀作品。他以一個單純孩子的眼光來看這個社會,透過它淳樸的思想,善良的個性,一貫的真誠,天生的直覺行動來開創自己和周圍人共同的一片“愛的天地”,並把他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儘管不少文字中滲透著兒童特有的幼稚,甚至還有些難以理解的可笑,然而呈現在我們面前卻是一片真誠的“愛的天地”。輕輕翻過一頁又一頁紙,輕摩書頁,我彷彿也能感受到其中絲絲縷縷的溫馨。若不是靜下心細細品味每一個看似普通的小故事,你便會覺得它對你有着不少的啟示,甚至會讓你情不自禁地重新檢視自我。 

  我想,在當代,施教者正實施着由“應該教育”向“素質教育”轉軌的計劃之時,我們都應該着重的考慮一下教育地方法。《愛的教育》中所提到的佩巴尼先生及他的教育方法,應該可以成為為人師表者的模範。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