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理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理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再見了小時候,懵懂的我;現在的夢,已經成熟……”我邊哼唱着南拳媽媽的《再見小時候》,邊理着我最近有些雜亂的思緒。 

  記得小時候,天真可愛的我一直覺得愛就只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長大一點兒,懵懵懂懂的我總是以為愛僅限於情侶,是我們小孩子遙不可及的;而現在,已經步入初中的我終於懂了,愛其實是無處不在的。 

  “喂,借我支碳素筆!”“不借!”“哼,以後我的東西也不借給你了!”“切,誰稀罕啊?”“這可是你說的,你要是向我借了我跟你沒完!”…… 這是小學是我和同桌因一支筆而發生的爭執。記得當時我打贏了這場“戰爭”,得意極了,但是現在想起這件事來,心中卻有些不舒服,總覺得我欠了同桌一句“對不起”。我想,或許這種感覺就叫關愛吧。我問老媽,這是愛嗎?老媽說,對,你不愧是上初中了,懂得了同學之間的愛! 

  9月10日教師節那晚,我坐在窗前與我的老師聊天,偶然間從老師口中聽到了這樣一句嘆息:“唉,做老師真累啊,都是為了學生們好,可他們還不領情!”是啊,多少學生總是抱怨作業多、放學晚、慣得嚴啊,可是我們又何曾想過老師的初衷呢?這個時候,老師的溫柔和嚴厲,老師的快樂和痛苦,老師的幽默和拘謹,都被我拋在腦後,留下的只有那句深情的“老師,我愛您!”啊,原來這就是愛!我問老爸,這是愛嗎?老爸說,對,你不愧是上初中了,明白了師生之間的愛! 

  老爸最近工作繁忙,再加上他的腿前幾天手裡受了一點兒小傷,總是腿痛。有一天,我聽到他說腿痛,我便上前去像模像樣地幫他按摩。老爸說:“不用了,你快去寫作業吧,你不是說今天作業很多嗎?去寫吧。”不知為什麼,一個謊言竟從我口中吐出:“呃……哦,剛剛是騙你的,我是為了給自己一點壓力然後產生動力嘛!沒事,在按摩一會兒。”老爸突然皺了皺眉,問我:“誒,最近怎麼對我和你媽這麼好啊?難道你也要開始肉肉麻麻地說‘愛我’啦?”“是呀。”…… 說話間,我又在這個家庭里找到了愛。我問奶奶,這是愛嗎?奶奶說,對,你不愧是上初中了,知道了家人之間的愛! 

  課餘時間,我總是興緻勃勃地去找爺爺學習軟筆書法。爺爺看這我認真的樣子,問我:“你愛寫軟筆書法嗎?”我回答:“愛!”咦?難道這也是愛?我問爺爺,這是愛嗎?爺爺說,對,你呀,不愧是上初中了,體會到了對生活的熱愛! 

  如今,我已經13歲了,身體在成長,心靈也在成長;同時,我對愛的理解,也將會更加豐富,更加確切;我心中的愛,也會不斷增多,甚至某一天,愛在裝滿整顆心之後,溢了出來…… 

  心情舒暢了,我繼續哼唱着南拳媽媽的《再見小時候》:“再見了小時候,懵懂的我;現在的夢,已經成熟……”

您正在瀏覽: 愛的理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