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善意的理解別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理解別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突然憶起的一件往事……

  小時候,有一年的母親節,自己天真的想在那天表達對母親的愛意,因為當時家境不是很好,買不起什麼“禮物”,想起媽媽最愛喝的蘆筍汁(因為媽媽勤儉持家,總捨不得買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所以我把僅有的十塊錢買了一罐蘆筍汁,準備送給辛苦的媽媽。我滿懷欣喜的等着,終於等到媽媽下班了,看到媽媽將進門,我趕緊把蘆筍汁的拉環拉開,插上吸管,小小聲的對媽媽說:「這是給你喝的。」媽媽看到桌上已插上吸管的蘆筍汁便生氣的說:「明明是你自己想喝,為何看到我就說這種假惺惺的話!」我沒有辯解,只是偷偷的流着淚。

  我小小的心靈受傷了,從此不敢和媽媽太親近,也不再表達自己的愛,青少年的這段歲月,總覺得家中沒有溫暖,一考上了大學,就迫不及待離開家,自力更生。後來在職場上工作了數年,在跌跌撞撞中學會如何去包容別人、體諒別人,我發現,當我們能用“善意的理解別人”時,往往能化解很多人際間的問題。

  此時,我再回過頭來想想我的母親,我發現,我能體諒她當時的心情了。那時母親一方面和夫家處得不好,對人產生了防備心;一方面又要挑起一家的經濟重擔,無暇顧及小孩的心靈世界,所以才會對小孩如此冷漠。可是,因母親一句無心的話語,使我和她冰冷的過了十多年,等我對人生有些體驗后,才明白母親身心所受的苦。逝去的時光喚不回,但是我想,該為母親做些什麼吧!不擅言詞的我,寫了一張卡片給母親,表達我對她的感謝。

  如今的我,自己也有小孩,不管再忙再累,我總要提醒自己別重蹈覆轍,避免在無心之中抹掉了小孩純真的心。多一些天真、多一些容忍、善意的理解別人,人與人之間會更親近!

  新余市第十六中學初三:廖波文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理解別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理解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