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想得到你的理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想得到你的理解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理解是什麼?理解就像是一團溫火,將寒冷已久的心靈一點一點地融化;理解是一泓清泉,喚醒乾渴已久的人們;理解就是一杯釅茶,苦盡甘來總是甜。

  在青少年時期我們往往會有很多自己想做的事,自己的看法。但是往往這些事情與看法都會被父母一口否決。

  繪畫和音樂一直是我的成長旅程里最愛最美的一道風景線,我在色彩和音律中長大,我用畫筆繪出景物,繪出愛,繪出夢想,繪出心情的色彩。我用嘴巴唱出旋律,唱出五線譜,唱出動聽的歌聲,唱出心中對音樂的熱愛。色彩和音律和您一樣伴隨着我一起走在成長的路上。一次偶然,我告訴了你我的夢想是成為音樂家或設計師,但你卻一臉陰沉地看着我,毫不留情地對我說;“開什麼玩笑,別做夢了,這是你說想當就能當的嗎?別成天天馬行空的幻想,說些天方夜譚的東西,有那功夫,不如實實在在的學習,長大當個公務員,要是不錯的話,還能到國務院去。”說完,掉頭就走,那猛地一回頭彷彿是千萬根銀針刺在我心裡。我茫然地愣在原地不知所措。可是,我並未放棄。也許就是因為你的這番話,讓我開始討厭國務院,討厭新聞。

  我並沒有因為我的愛好而耽誤學習,我夜以繼日的努力換來了一份份滿意的成績單,每當我拿着它們而歸併興高采烈的告訴你期末考試我班級名列前茅時,你卻狠狠的向我潑了一盆無形的冷水:“年排也名列前茅嗎?”從你的話語中我體會到,我的這些在你心目中根本是一文不值,就算哪一天我年排也名列前茅時,大概你也會雞蛋裡挑骨頭吧!

  其實爸爸不理解我的遭遇不止在這些方面,就連在買衣服方面我們也會因為意見不合而發生爭執。那天我們在熱鬧的大街上走着,突然間我看見了一間時尚的服裝店,裡面都是流行而又符合我們中學生標準的衣服,我挑了一件比較喜歡的衣服,給爸爸看,可是爸爸一看就否決了,他說不適合我穿,然後掉頭就把我拉到童裝店去了,我心裡頓時就氣急了。“爸,我已經是中學生了,不再是六七歲的小朋友,你還把我帶到童裝店裡來?我都不好意思進了。”“你還是未成年。”“未成年也該分個階段的吧!我有我自己的主見,我知道我該穿什麼樣的衣服。”

  我相信我的同齡人也有同感,不管做什麼事都不能得到父母的理解,甚至有時會被臭罵一頓。但是親愛的父母們,你們應該給我們一點自己的空間,理解理解我們新一代的想法。你們可知道在如此大的壓力和競爭下,我們最希望得到的就是你們的理解,因為你們的理解將成為我們無窮的前進的動力。

  初二:楊冬

您正在瀏覽: 好想得到你的理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想得到你的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