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火紅愛國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紅愛國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就是對祖國的愛。那麼,怎樣才算愛國呢?

  有人說,出國留洋,學好知識,回來報效祖國,這才叫愛國;有人說,在戰場上為祖國拚命,開出一條血路的叫愛國;有人說在祖國受到壓迫時挺身而出,為祖國爭口氣,叫做愛國;有人說為祖國爭得至高無上的榮譽叫愛國;有人說像孫中山、毛澤東、鄧小平他們一樣,為中國做出巨大的貢獻的叫做愛國;有人說像達爾文、牛頓一樣發現所有人都沒有發現的東西叫做愛國。那麼,一個平凡的人就沒有一顆愛國的心嗎?不!

  對祖國最無私的奉獻那不是愛國又是什麼?所謂最無私的奉獻,在於平時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為著祖國着想,為祖國盡量做出力所能及的事,甘願做為了讓祖國變得繁榮富強而犧牲一切的墊腳石。雷鋒叔叔就是這樣的人。他的一生都是為著人民服務,為了群眾奉獻自己的,他不管遇到了什麼事,首先想到的是群眾,而不是自己。到了最後,他為了群眾而光榮犧牲了,留下了千古美名。有人說他“傻”,但他“傻”的可愛,“傻”的可敬。他的一生是多麼的平凡,可他的事迹卻傳到了大江南北。你能說他不愛國嗎?還有許許多多在平凡的崗位上工作的人們,他們同樣有着一顆愛國的心。你想想看,如果在平凡崗位上努力工作的人們都不愛國了,為了一己之私而危害他人,那麼我們的祖國會變的何等的狼狽?這些在平凡崗位上的人同樣都很愛國。像北京優秀的售票員李素麗、上海的修理工徐虎等等,他們都是普通人。但他們都為著祖國盡着自己最大的努力,為祖國一點一滴,默默地奉獻着。就是這樣的愛國心,讓他們感到了生命的充實。因為他們這平凡的愛國心,不僅已溶進了歷史前進的洪流中,並且也陶冶了個人的高尚情操。

  而有些人呢?卻認為為偉大的祖國做貢獻是愚蠢的舉動,他們認為只有“多撈多得”,才是生命的價值。這種說法實質上是把生命的價值與金錢划等號,貪圖享樂。從歷史的進程看,這種人生觀是卑微和落後的,如果人人都這樣的話,那麼,我們的祖國將變成什麼樣子了?如果我們都把追求金錢、追求享樂看作成生命的價值,那無異於用一根根金條束縛住自己的手腳,只剩下一張貪婪的嘴來“吃”祖國的財富,來“吃”社會的財富。與那些用雙手對祖國做貢獻的,卻從來不索要報酬的人相比,他們的生命是毫無價值的。

  讓我們每個人都擁有一顆火紅愛國心吧,這樣會使得我們的國家變的更加富強,更加美好!

  81小學六年級:Z***

您正在瀏覽: 火紅愛國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紅愛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