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何為愛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為愛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何為愛國?只要你愛,你就知道。熱愛自己的國家就叫愛國。

  愛國的形式有千萬種,譬如:岳飛馳騁沙場,精忠報國,是一種愛國;魯迅在民族遭受苦難之時,大聲喊吶,是一種愛國;在雪災、地震等災難面前,國人紛紛伸出援助之手,亦是一種愛國的姿態。愛國不分尊卑,只要你有一顆赤子之心,都是愛國的體現。

  孫中山說的好:“唯願諸君將振興中國之責任,置之與自身之肩上。”是啊!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一個國家的強大都是靠國中人人人來維護的啊!我中華上下五千年有許多傑出的愛國使者,譬如,吉鴻昌、錢偉長、鄭荃、岳飛、朱自清等等,我很小的時候就聽我姑媽將給我吉鴻昌的故事,想想那真很感人,那就是志氣!那就是愛國!

  吉鴻昌將軍是我國抗日戰爭時期的著名將領。有一次,他被國民黨政府派往美國考察。那時,中華民族被西方權貴蔑稱為“劣等”民族,一些在外華人也為此自卑不尊。吉鴻昌卻在胸前戴着一塊小牌,上面寫着5個字:“我是中國人”,昂首挺胸於美國人之中。

  吉鴻昌為什麼要戴着這塊獨特的牌子?原來有一天,他和國民黨使館的一名官員去一家郵局寄包裹,當郵局的工作人員知道他是中國人時,竟輕蔑的說:“中國?我不知道中國,哈哈哈……”隨行的官員埋怨吉鴻昌說:“你為什麼說你是中國人呢?你可以說是日本人啊,這樣就能受到禮遇。”吉鴻昌怒不可遏,一把抓住那個官員的衣領,大聲說道:“你覺得做一個中國人很丟臉嗎?我覺得做一個中國人光榮得很!我吉鴻昌誓不當洋奴!”回到住處,他馬上寫了這塊牌子,並戴在胸前。

  愛國主義的力量多麼偉大呀!在它面前,人的愛生之念,畏苦之情,算得了什麼呢!

  何為愛國?只要明白,就學會愛。熱愛自己的國家就叫愛國。

您正在瀏覽: 何為愛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為愛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