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圓舞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圓舞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圓舞曲

  時光飛逝,從新中國建立到現在,已經歷時六十年了。在這六十年裡,有晴空也有雨季,經過那麼多的風雨,多少感人瞬間……譜寫成了一首愛的圓舞曲。

  2008年5月12日,午後的汶川格外寧靜,但是,一場令人措手不及的山崩地裂打破了它的寂靜。房屋倒塌,公路斷裂,景色優美的汶川垮塌的房屋比比皆是,美麗的汶川頓時變成了一片死氣沉沉的廢墟。劫後餘生的人們獃獃地站着,似乎不相信這是真的。不少倖存者已經家破人亡,天人永隔了。昔日充滿生機和朝氣的學校已變成了帶給人們絕望的地方。所有中國人都為他們哭泣。此次地震中,有一位老師用她的天使般的翅膀搭建了一座美麗的愛城。她就是映秀小學的一位28歲的女老師——連蓉。連蓉老師在地震發生時,用盡全力救出了14個小孩,挽回了14條鮮活的生命,就在她抱着兩位小同學準備衝出教室的那一瞬間,教室的一面牆倒塌了,那沉甸甸的鋼筋水泥板重重地壓在了她那嬌小的身軀。連蓉老師用自己的雙臂緊緊摟住兩名學生,但只有一名獲救了。她用自己天使一般的翅膀搭建了一座美麗的愛城,為學生遮風擋雨,在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讓學生獲得生的希望,而自己的青春卻定格在28歲。因為有了生命,便有了愛;因為有了愛,才賦予了生命、創造了生命。狂獅的一聲怒吼,打破了整個中國的寧靜,在那一剎那,多少人成了無家可歸的孤兒,多少家庭支離破碎。望着這催人淚下的一幕幕,所有中國人濕潤了雙眼。

  一年過去了,社會各方的關愛讓汶川創造了許多奇迹。汶川身後是強大的祖國,十三億兄弟姐妹精誠團結,大災帶來了大難,我們卻不曾低頭。每一次災難,總留下許多感動。解放軍、醫生護士、公安幹警,哪裡有需要那裡就有他們的身影;哪裡有危險,他們總是沖在最前面。譚千秋、連蓉、荊利傑、袁文婷、陳大桂、王剛、蔣敏,還有太多英雄的名字,也有許多我們不知道名字的英雄。讓我們記住這些犧牲或活着的英雄,也記住那些犧牲或活着的無名英雄。任何災害,在十三億中國人面前,在偉大的祖國面前都將被化解。這個特別的日子,讓我們點燃燭光和默默的靜立,為地震中逝去的親人和英雄們祈禱。希望他們在天的另一邊好好安息,也為在地震中倖存的人祝福,願他們走出悲傷幸福快樂的生活,也讓我們一起牽手,把愛傳遞讓愛不老。

  感人的事迹催人淚下,感人的事迹更鼓舞了堅強的汶川人。是的,汶川只相信信念,只相信堅強,只相信風雨之後的彩虹。讓我們擦乾眼淚,拾起地震留下的勇氣與堅強,重建從前的一切,重建家園,歡笑與明天!

  初一:給你一個smile

您正在瀏覽: 愛的圓舞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圓舞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