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些回憶在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些回憶在心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回憶,把我們帶到從前的世界,重新體驗自己的喜怒哀樂,感受人間的悲歡離合,領悟世間的真善美與假醜惡…… 

  望着頭頂那披星戴月的天空,往事湧上心頭…… 

  夜,是如此的靜;人,是如此的少;而風,是如此的無情……裹得嚴嚴實實的我滿懷着心事走在空曠的廣場上。一個乞求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好心人,行行好,好人發大財!好心人…~~”我尋找着這把聲音的他的臉上布滿了源頭,突然看到一個白髮蒼蒼的糟老頭兒出現在我眼前:他的臉上布滿了皺紋,雙眼露出一絲乞求的眼神,蒼白無色。用那長滿老繭的手抓着一個缺口的碗。再往下看,他居然沒有穿鞋!天啊!天氣如此惡劣,他居然能忍受得住!我心中不禁產生憐憫之意。 

  迎面走來一對年輕的情侶,一陣尖銳的笑聲打破了黑夜的寂靜。“先生,小姐行行好,過年行大運……!”老頭兒乞求道。  

  "去去去,臭要飯的,遇見你這樣的人,就夠倒霉的了,哪來的好運啊?”男青年的臉扭曲起來,一副嫌棄的模樣,“給你錢?我吃飽了撐着了!別礙我倆快活!” 

 “ 好心人,行行好!發達財……” 

 “ 今兒玩得高興,給她幾塊錢唄,看着老東西挺可憐的!”旁邊的女青年嬌滴滴地說。男青年扭扭捏捏地從口袋裡掏出五塊錢,仍向老人的爛碗里,拉起女青年快速 

的走了,消失在一灘黑色中……老人還不停地說著:“謝謝好心人,過年走 

好運……”此時的我不禁搖了搖頭。 

  我機械地徘徊在路上,卻跟上了老人。 

  只聽見不遠處傳來凄涼的"紛飛燕”一曲悲歌在訴說著他的故事。和着這無情的風倍顯傷感。又是一個無家可歸的老人!他蓬亂的頭髮遮住了那蒼老的臉,可那那兩個空洞的眼卻依稀可見。他就這樣在寒風乞求着,可他不知道周圍是空無一人的。也許在這時候他真的不需要眼鏡,真的不需要……~~ 

  老人走到盲人面前,“夜深了,沒什麼人了,回去吧!”說著將那張布滿委屈的五元錢塞到了盲人的手裡。拄着拐杖消失在一灘艱難的黑色中…~ 

  回想到這裡,我已熱淚盈眶,眼前模糊一片,可糟老頭的樣子卻清晰地浮現在我眼前。也許他如今已與世長辭,也許是進了老人院,更可能依然在廣場乞討,可又將錢給予比自己更慘的人吧! 

  往事,值得回味!……

您正在瀏覽: 留些回憶在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些回憶在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