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那些回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那些回憶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回憶那些回憶

  我無法用精美絕倫的華麗語言訴說這個暑假,就像每一部歌劇都有關於一個年代,留着一季人的悸動與遺憾。這個暑假從初中走出剛剛闊別九年制義務教育,走進了自製三年的奮鬥旅程。

  聽說高中都是有夢的清晨,會聽見小鳥吱吱的歌唱卻也會聽見鬧市區不絕於耳的吵鬧,這次暑假似天崩地裂了兩半一般,似乎是年少懵懂終是到年邁都蒼老不知是否留下心疾,我理解高考的殘酷與無情,如是留下心疾,我會覺得非無法治癒無法完整,我認為人總有那麼一段孤獨地旅程,或許會是滿大霧的清晨森林,倚着樹枝去試探前方的路,有石頭的地方就要跨過去,不可倚着樹枝往回走,這或許是接下來的三年旅程。至今也聽過不少的歌,由幼時母親教會我唱兒歌,至現在成長,那些難忘卻無法讓人欣喜,那些琳琅滿目的流行歌曲,而也正是隨着二月七月的變更,我的生活也隨之變化,我記得滿大街的人都在長小酒窩的時候我在終日暗無天日唯一光源只有窗邊一角的課室里寫着《金題100題》,中考前夕終日沉悶濕熱的空氣讓頭髮似淋水般濕透了,縱便是這樣,眼皮上部積滿了汗水還是要努力的寫着,這是我初中旅程,充滿着無力的荒唐,似乎是這樣的無可奈何無依無靠我便想要放棄。但我始終記得有人說過路還很長,我一直牢記,不敢忘記,於是我又奮筆疾書,於是我又機械般每天重複着複習,身邊的人對我毫不猶豫的嘲笑與諷刺,我也開始懷疑自己,從長輩口中我也開始懷疑世界,長輩們大概是經歷了怎樣的世態炎涼才會嘆氣說著上天自有定數,一切都是命運,直至我對我的未來我的一切產生了懷疑,我又發現了那些充當樹枝的人跟着時間走了,我又重新拾回我丟下的筆和紙,重返那些艱難和苦澀,踩碎了我安於現狀不求上進。不論世人怎樣努力的告訴我現實多麼鋒利,不論世界嘲笑我多麼無知,不論未來驕傲的告訴我我輸的多麼徹底,我已百鍊成鋼我已久病成醫,只因夢想悲傷卻還使勁睜開眼皮看着我告訴我還有一縷光芒,所以在高中生活里,即使針扎在眼球里也要刻不容緩對現實笑笑,為夢想加油,即使蒼白無力。再見初中,經過如此三年,也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又是因為什麼原因,自己在面對抉擇的時候也會猶豫,在面對討厭的人也會捨不得,這大概是成熟,在三年之前,初來乍到初中旅程,我以為我可以包攬我的人生與艱澀,我以為我能行,但我才發現勤奮與堅持對抗艱澀是不夠的,努力不一定有收穫,但努力卻能樂觀。你好高中,我總有一天會知道未來三年中是一個夢想的平台,也是夢想最有力量的摧毀者,只有贏的人才能走到最後,只有摔倒過才知道痛,只有知道痛才能努力與珍惜,因為只着實與眼前的夢想,我覺得我成長中失去了很重要的東西,但又說不上來,直到有一天,日落的時候從窗外看出去看見很美的斜陽才頓時領悟,我推開窗,因為長期打開的冷氣與迎面撲來的陽光溫暖相撞,不一會兒,我鼻頭上積起一層層薄汗,我獃滯於落日把前方視線全染成炙熱的紅色,我竟沒有發現過,因為陽光太刺眼被窗帘掩蓋住動人的斜陽。如今三年三年又三年,一切像無聲泡影一般回放,我已是一個準高中生,還未分離的好友,還未打碎的玻璃瓶,還未陳舊的校服,還未舊去的書本,還未斷墨的筆,初中再見,你好高中,我在等下一個夏天,你呢?

  初三:李晨璐lcl

您正在瀏覽: 回憶那些回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那些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