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和諧自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和諧自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自然

  自然屬於人,人身在自然,自然已與人融為一體。

  春天的自然,百花露出可愛的笑臉,爭奇鬥豔;平常默默無語的小草們也紛紛昂起了頭讓人們欣賞它質樸的美;彎彎的垂柳伸展着柔柔的腰肢,任風兒吹指着它的一頭秀髮;春天的人們更是朝氣蓬勃,滿懷希望迎接新的生活。夏天的自然是豐收的前夜,更顯示出它那火熱的激情。灼熱的空氣里,麥苗正經受考驗,揮汗如雨的人們感受着它的威力。秋天的自然一片豐收的景象,碩果累累,遍地金黃。石榴笑破了肚子,麥穗笑彎了腰,那胖胖的玉米娃娃也露出滿口的黃牙。冬天的自然變成一位沉默的老者,他把雪白的棉襖發給大自然的每一個生物,在凜洌的寒風中孕育春的希望。

  自然是美好的,但唯有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世界才能變得更加美好。

  和諧

  所謂“和諧”就是配合恰當、諧調,相處融洽。和諧在生活中無處不在:人與人要和諧,動植物要和諧,人與自然要和諧。人們保護樹木、森林,禁止亂砍亂伐,是為了防止水土流失引起的洪水,泥石流等災難的發生,使人類在一個相對安全的環境中生活,這叫和諧。人們的餐桌上不再出現各種可憐的小動物,不再到可可西里獵捕瀕臨滅絕的臧羚羊,讓他們能無憂無慮地奔跑在一望無際的原野上,這叫和諧。在生物的世界里有一條鎖鏈,名叫“食物鏈”,一種生物的滅絕隨即會引起另一種生物的消亡,環環相扣,最後消失於世界的的難道不是人類自己嗎?想到這裡不禁毛骨悚然。也許大家還不知道,我們全人類的母親——地球正在哭泣,她向月亮妹妹訴說她的痛苦;她的兒孫——人類剝奪了她美麗的綠衣裳,將它變成一座座林立的高樓,她純凈的藍皮膚被人類肆意污染。看着地球母親充滿淚水的臉,月亮妹妹搖了搖了頭,替他感到惋惜不已,這都是人類的罪過哪!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破壞了各個生物之間的平衡,使得自然災害頻頻發生,多少生靈遭到塗炭,多少家庭從此失去幸福。人類如果能聽到地球母親的哭泣,反省自己,和諧女神就能永駐人間。

  因為有了和諧與自然,於是快樂便誕生了。

  快樂

  快樂無處不在,生活中隨處都能找到快樂。學校里那塊綠茵茵的草坪沒有人故意踐踏,綠意盎然,看起來讓人心情舒暢,我感到快樂;同學之間通過相處對彼此有了更多的了解,成為了一個和諧的集體,同舟共濟,也能使我感到快樂,看到小動物活潑地玩耍、可愛的面容,我也會感到快樂,大街上空氣清新,陽光燦爛,也感到快樂。只要我們共同努力,保護好我們的家園,然後去仔細觀察,認真體會,小小的快樂都使你感動。

  快樂、自然、和諧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人們只有學會了與自然和睦相處,與其他生物和平生存,生活的空間才會越來越大,人生的舞台才會越來越美。

  如果我有足夠洪亮的聲音,我會站在珠穆朗瑪峰頂高呼一聲——快樂,自然,和諧萬歲!

您正在瀏覽: 快樂和諧自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和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