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夜深了,獨自一個仰首長望茫茫夜空,皓月當空。凝望着那輪皎潔明月,心中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便油然而生。無言,沉默。正是: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曾經,痴痴地,對着月亮回憶着一些耐人尋味的往事,幻想着一些永恆不朽的傳說,思考着一些無窮無盡的問題。不知不覺,我迷戀上了它,於是有了“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的豪邁,有了“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深情,有了“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陶醉……事實,與其說我愛看明月,或者愛上明月,不如說,我愛上了看着明月去想你……

  曾幾何時,我答應你要自立自強,這是你我的約定。然而,你始終等不到我諾言的實現,你還是離去了,就在那個暗淡無光的黑夜裡。天空中的眾星,似乎因為傷心過度而散發不出光芒,映入眼帘的,是黑幕中那輪殘月,勉強露出一絲冷淡的光,若隱若現。留下兩行淚痕清晰可見,似乎很憔悴。

  滄海桑田,世事難料。昨天你矯健的身影,今日已不復存在,正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昨日還天真無知的我,今天已茁壯成長。兒時,依偎在你的身邊,望着那滿天星斗,月光灑在你的臉上,聽你講那些不為人知的往事,聽你講嫦娥奔月,吳剛伐桂……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離別的愁苦,又有多少人能夠忍受的呢?你悄悄地走了,正如你悄悄地來,你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絲雲彩……上天把你帶走了,無能為力且無可奈何。此時此刻,留給我的,只有那份有限的回憶,換來的,是那份無盡的思念,以及那份深似海而濃於血的愛……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是我對你的愛的最好的詮釋。

  流行劃過星際,閉上雙眼,合上雙掌,對着明月,我默默許下了一個願望,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月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