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光下的遐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的遐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皎潔的月光穿破窗戶無聲息地灑在睡意朦朧的我的臉上,我緩緩的睜開眼,一輪有着蛋清般顏色,又大又圓的明月印入我的眼帘,整個屋子被照得如白晝。伸開手指彷彿就觸及月亮,感受它的凹凸不平。冷冷的月光將我的手掌,臉龐也塗得一般的凄涼,慘白。“啊,今天好像是中秋節啊”隱隱地想。可惜,月圓人不圓。正如蘇軾的那句真真切切的“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只不過是虛假但卻美好的想象罷了。

  月光驅散了我的睡意,依舊睜着眼,靜靜的感受着窗外的一切。風吹樹梢,樹葉掛在枝頭在月亮的一角搖搖擺擺,偶爾落下一兩片來。清風夾雜着一點惆悵拂過我蓬亂的髮絲,一種久違的感覺盪上心頭……

  別了,純真的童年,你曾是那樣令人沉醉。

  中秋節總是我們一年中難得的快樂時光。中秋節前幾天,媽媽早早的準備好月餅,待到八月十五月圓之夜時,在院子里擺一張大桌子,把香噴噴的月餅整齊地擺在盤子里,放在桌子上,這在我們老家叫“敬月亮”,然後又鑽到廚房裡做飯,而我們姐妹兩往往盯着月餅,生怕被月亮“吃”了,等到媽媽做好飯吃飯時,脫下黑乎乎的圍裙一聲令下,便迫不及待地狼吞虎咽起來,爺爺奶奶還有別的長輩們看着我們的吃相,總笑眯了眼。那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喜歡吃月餅,但現在,對那東西實在不感興趣。

  除了中秋,小時候的點點滴滴都是我要珍藏一輩子的回憶——

  “媽媽,月亮好大呀,那裡面有什麼?”

  “你說呢?”

  “妹妹真笨,我們老師的故事書上說,裡面有嫦娥姐姐,很漂亮的,還有一隻可愛的小白兔,還有,還有一個砍樹的人,”姐姐在一旁插着嘴。

  我們一會伏在媽媽的膝上,一會爭着坐媽媽的腿,那時的我總爭不過姐姐,委屈地向媽媽求助。然後媽媽用一雙厚實溫暖的大手摸着我的頭,像摸小狗一樣,安慰我,對我說:“你以後要多吃飯,才有力氣贏姐姐,知道嗎?”我乖乖地點着頭。然後,跑到樹身下,用小石頭在樹身上劃下自己的身高,賭氣地說:“姐,我一定會長得比你高的。”我們坐在門前的大樹下,濃密的樹葉被風吹得沙沙作響,樹下插着的風箏也快樂地轉起來,聽媽媽講着嫦娥后羿的故事,盯着雲層后害羞的月亮。等着爸爸幹活回家,然而,常常不知不覺在媽媽甜美的小曲子中美美地睡去。睡夢中,滿身泥土的爸爸小心翼翼地把我們放到小床上去。

  就這樣,時光偷偷留下回憶獨自離去,那時的我,總喜歡跑到樹下比比身高,在我記憶里,好像自己的頭頂始終沒高過那條線,殊不知,樹的年輪正一圈圈增加啊。

  那些是永不漫滅的回憶呵,

  月明的園中

  藤蘿的葉下

  母親的膝上——

  父親呵,

  我願意我的心

  想你的佩刀,

  這般的寒生秋水。

  此時,冰心的小詩這時成了我內心深處最真的呼喚。爸爸媽媽,中秋節快樂……

  四川省三台縣龍樹初中初三:趙玉玲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的遐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