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光牽動了我的情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牽動了我的情思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偶然,我讀懂了月光;一次偶然,月光牽動了我的情思。 

  機緣巧合,一次媽媽的飛機晚點了。臨睡前,她那來自遠方的嘮叨讓我稍解惆悵,往日里,母親為我關緊窗戶,蓋好被子讓我厭倦不已,然而,今夜少了那“煩人的身影”反倒讓我輾轉反側,今夜註定無眠…… 

  茫然的目光無意間瞥見了透過窗戶的一襲銀輝,它是那麼的輕柔,就如同圓滑而飽滿的隸書,輕盈地書寫着最柔和而又自然的美。微風的撫掠使得紗簾曳動身姿,平靜的月光在湖面上泛起綺麗的波痕,星輝斑斕間卻悄悄流入我的心中。這等的柔美,這等的溫存,怎能不讓我想起您—身處遠方的媽媽。 

  此刻,我的倦意已散,我直起身,靜靜地望着那泊月光,那不正是媽媽慈愛的臉龐上最常浮泛的輕柔的笑嗎? 

  我走近窗檯,看見路人匆匆而過,我心中湧出一股莫名的急惱,你們怎麼不欣賞欣賞這美麗的月光呢?忽而,我的心似觸到了什麼,略略地有些不安,不,應是一種慚愧,路人匆匆而過,其實就如同往日我對月光的視而不見。現今我對月光豈不似“葉公好龍”般可笑?重新凝望這月光,我的雙眼很自然地蘊滿了淚——月光每晚如此,如此的朦朧,如此的美。它從不奢求人們對它矚目,它的心情簡單得就像一汪泉水,用自己的安詳,眷顧着每一個酣然入睡的人。月光悄悄,恰有“隨風潛入夜”的神韻;輕風習習,好似月光綿綿的曲調。無論陰晴圓缺,無論世界變化,只要它還懸在空中,就會毫不吝惜地奉獻着它的光輝,無聲無息地呵護着這世界。 

  淚水奪眶間,我又想起了母親。也許,也許往日的我正是那匆匆的路人,只為趕路,而忘記了擁抱周身的月光。母親不喜言語,但“穿衣、吃飯、睡覺”的嘮叨卻很多。 

  她的愛永遠沒有瀑布般的氣勢恢宏,永遠沒有太陽照射般的熱情直接,她的愛就像那小橋流水,她的愛就如同那月光,永久地依絆在我身旁。 

  我惱怒於自己往日的遲鈍,更想向母親表達我的歉意。忽而—門傳來一聲脆響,是媽媽!衣服上依舊遺留着風雪洗滌過的痕迹。原來媽媽想盡方法換乘了另一班飛機連夜趕了回來,也許她就像月光一樣簡單,一心只想着為我蓋好那蓋了十二年的被子。 

  我不容分說地抱緊了母親,抱緊了那份在我心裡悄然遺失的愛。那一刻,月光牽動了我的情思,我讀懂了月光!

您正在瀏覽: 月光牽動了我的情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牽動了我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