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都是一塊惹的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一塊惹的禍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同學打電話過來,他說給我一塊錢,要我幫他做一下手工作業。這時我心裡立刻出現一句話“我不要這一塊!”但我回復時,他一下子打住了,說:“你就幫我這一次啦!”這時我猶豫了一下。我想到了父親曾經對我說過的一句話“出外靠朋友”這句話。可是我作業有多,可能不夠時間,但有不好退卻。所以我說的很宛轉:“那我一有時間就儘可能幫你做吧!”通話接束后,父親立刻就沖近來了。

  他問我說:“你朋友問你什麼?”“我朋友叫我幫他做點東西。”我奇怪的說,“他今天要出去。”

  “你不要貪那一塊而浪費時間,學習要緊!”父親大聲罵道。

  我愣了一下,說:“我又沒完全答應他。”

  “就算朋友給你十塊,你也不要貪!”他大聲的說,“要把多出的時間用來學習。”

  “我會貪那一塊嗎?”我生氣了,想不到父親竟然為了一塊而貶低了我的道德品質,“我說的那多出的時間是睡覺前的十分鐘休息時間!”

  父親不理會我的解釋,把我罵了一遍。所以,我感到非常生氣,也很傷心。一想到父親說我貪那一兩塊,我就氣到心眼裡了。小時候,我這人的確很貪財,一兩毛也要。但以前歸以前,現在是現在,我已經不再是那個貪心的小男孩了。我思忖良久,其實父親也是怕我浪費時間,認真回想,我也有一點過分,畢竟我剛才太沒禮貌了。

  晚上,父親居然進來向我道歉,說:“剛才我偷聽你的電話,是我的錯,下次不會了,我也是……”並且他還很客氣的對我說這說那,我頓時淚流滿面……

  再回想一下,面對別人和自己,左右為難,果真靈了一句話,那就是“做人難呀!”

您正在瀏覽: 都是一塊惹的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一塊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