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光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日那天月亮孤零零地掛在天上,我也孤零零地坐在窗前,月亮的銀光照射在我的臉上,似手把我的心照得更酸更痛。我的嘴裡是鹹鹹的,是淚嗎我怎麼會哭呢不就是爸爸媽媽不記得今天是我生日嗎他們只知道工作,怎麼連寶貝女兒的生日都忘了呢?

  突然,從門外傳來了腳步聲。一定是媽媽回來了。我暗暗吃了一驚,馬上來抹了把淚,跳上了床,把頭深深地埋進被子里,我絕不能讓媽媽字到我哭過。門“吱”地一聲打開了,媽媽輕輕地走了過來,坐在床沿邊,輕輕地托起我埋在被子里的頭,理了理我的頭髮……媽媽你溫暖極了,我卻覺得更委屈,既然這麼“關心”我,為什麼不記得今天是我的生日呢!真是傷透了我這個做女兒的心。想到這裡,我故意翻了個身,把媽媽剛給蓋好的被子一腳蹬到地上,心中不由暗自得意。媽媽嘆了口氣,撿起被子輕輕拍了拍上面的灰重新給我蓋上,然後吻了一下我的額頭,放下什麼東西便出去了。

  半晌不見動靜,我邊睜開雙眼,發現媽媽留下了幾本書和一張紙條。那些書全是我喜歡的文學作品,什麼《絕妙師詞女》,什麼《現在散文精選》……我簡直陶醉了,過了很久,我才去留意那張紙條,上面寫了幾行字:曦,今天是你的生日,媽實在抽不出時間來陪你。你在怪媽媽,對嗎原諒媽媽。這幾本書是給你的禮物。

  看着看着,我不由得對剛剛的行為感到內疚,偷偷把房門打開一條小縫兒,對面房間的燈光還亮着,媽媽伏在寫字檯上等着今天的帳。望着媽媽那為了事業,為了家庭,為了我日益消瘦的背影我心頭一熱,嘴裡又是鹹鹹的。過了生日我又長大了一歲,應該多一份對媽媽的理解和,怎麼只要求媽媽關心理解自己呢?

  我輕輕地走出房間,給媽媽倒了一杯茶,把對媽媽的關心理解,愛統統融進了熱茶之中。這也許是是世界上最有韻味的茶了。當我把茶端到媽媽面前時,媽媽用她那雙又紅又腫的眼睛讚許地看着我。此時不需要任何錶白,不需要做任何理解,寂靜中洋溢着溫情。

  六年級:紫琴冰旋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