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過一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過一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在世,少不了要讀,這是亘古不變的定律。

  幼兒時,懵懂天真,便拿着識字卡片,咿咿呀呀的讀了起來,從漢字到唐詩,從aoe到ABC。那時的我們,哪裡懂什麼知識寶貴,只知道讀出來就能得到好吃的,好玩的。

  少年時,活潑頑皮,便背上可愛的小書包,來到了學校,從“小蝌蚪找媽媽”到“司馬光砸缸”。我們看人性最初的善良和美好,那時的我們,乖巧的聽從老師的指令,一筆一劃的在田字格里書寫人生。

  青年時,年少輕狂,卻不得不扎進書堆,從“函數比例”到“之乎者也”。我們戴上厚厚的眼鏡,絞盡腦汁,將天文地理了解一番。那時的我們,將夢想的翅膀展開,努力在學海中遨遊。

  成年後,成熟穩重,為了在社會中生存下來,我們開始學着讀書本以外的東西。讀人情事故,讀市場經濟,讀社會百態。那時的我們,盡己所能,讀所有能讀懂的東西,為幸福而奮鬥。

  老年時,寧靜祥和,在社會中拼打了幾十載,早已疲憊不堪。我們開始自我放鬆,從社會交際圈中退出,在角落裡安享晚年。那時的我們,將原來所讀之物收進腦海,開始讀子孫的愛好,養生之道,不斷充實自己的生活。

  有句俗話叫:“活到老,學到老。”其實學就是讀,我們花費一生來讀,儘管目的和所讀的內容不盡相同。我們仍樂此不疲。也許,這就是人生的意義。

中學生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過一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過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