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假期隨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假期隨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高考中考放的這幾天家,意義上它不是屬於我的。但我很高興能有了這些天獨自在家的時間。 

   今天早上出去的時候很涼快,路上哼起飛兒的歌。從此以後我都不敢抬頭看,彷彿我的天空失去了顏色。抬起頭,瞳孔或許沒有適應,刺激得有點濕潤,灰色的天空。 

   幾天假期,便要這樣虛度結束了。 

   這幾天,生物鐘基本顛倒。晚上上網,12點洗刷回屋,衝上咖啡,等它涼,然後寫作業。聽媽媽的話,已經很久沒有戴耳塞了。聽力,似乎下降得很快。我很苦惱,可,離了它,又不行。 

   我躺着,閉上眼睛,卻睡不着。因為降水,氣溫也跟着下降。我在窗邊看街上來去的行人,閒蕩的學生,天邊游弋的飛鳥,卻看不到一絲浮雲。天空已全然被蒼白覆蓋,像是喘不過氣來。 

   似乎在網上寫什麼,都離不開嘻嘻哈哈。看了那些,我煩了。厭倦那個晚上敲字會被老媽聽到的破鍵盤,厭倦千篇一律故作姿態無病呻吟的方塊字,也厭倦了那個與現實同樣虛偽的交往圈子。不如好好地去讀書、散步、遠足、流浪。 

   我想做一隻野貓。在黑暗中潛行,在角落裡訴說,喜歡天地間只此一人的孤獨感。我不用練習爬樹、捉老鼠。我只需看小橋流水,夕陽西下。但最終,我這樣會被打死或餓死。所以我還是要努力的去適應這個社會,學會基本技能,並為自己的未來而奮鬥。我始終是不能義無反顧地與現實抗衡。所以我或許永遠只會做個普通的人,平庸的人,規規矩矩完成生死輪迴。  

   或許多年以後,按大人們規劃地那樣生活,未嘗不好。事業有成?功成名就?如日中天?平步青雲?我想,只要我願意,只要我為了這些而努力。或是平庸地卻有價值的,做一名醫生?老師?也未嘗不可。只是那時,我已不是我。 

   我只是不想被磨去稜角,變得和其他人一樣老練、圓滑。可就因此,迷失了方向…… 

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把握。 

  Dreamcatcher,一首班得瑞的輕音樂,追夢人。  

   我有夢,我想去追,可夢離我太遙遠了。但我不知早已遺失在何處的夢,又該去哪裡找尋?又該以怎樣的姿態追尋? 

   像浮雲般飄散,再一遍讀完那本書,與之前沒什麼不同,眼睛澀澀的,因為我沒有在書店找到這一本。我還記得那些讓我感動的地方,只是我很意外地,沒有傷感,只是想起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06年的,距今,3年了吧。如果是書中所說的初三,那麼一唏今年應該高考。可是我卻看到他的簽名,要拿着酒等別人凱旋……沒有問過。我大概猜得到。 

   只是曾經的那些感動,過了就不再回來。 

   縱使為之流淚、動容,也早已不是從前。 

您正在瀏覽: 記假期隨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假期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