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把握自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自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把握自己”,初次看到這個題目有些陌生,有些茫然。可能我不能像一個哲學家那樣,用深奧的話語來描述;可能我也不能像一個詩人那樣,用精美的語言來吟誦;可能我也不能像一個音樂家那樣,用優美的音符來淺唱。我只能以一個感受着的角度來說說。說說我對“把握自己”這四個字的理解。

  在同學眼裡,我總是那麼“小”,我對我的溫順感到自責,我對我的弱小感到自卑。我是一個沒有主見的人,不管別人說什麼,我總是爭取他們的意見;我是一個沒有信心的人,好不容易自己有了一絲意見,卻因為不敢相信,而放棄了自己的意見。多少個機會在我眼前浮過,多少次我能行,卻被沒有信心給打敗了。

  “把握自己”談何容易?有時你越想把握,卻越把握不了。

  “把握自己”,又該如何把握呢?媽媽說:“把握自己應該學會相信自己。”爸爸說:“把握自己,應該有堅定的毅力才可以。”我想,也該如此吧!如果連自己都不能相信,那又哪來的把握呢?如果沒有堅定的毅力,有怎麼做到把握自己呢?

  有的時候,你學會了把握自己,或許你能證明你並不比別人差。有一回期末考試,坐在我旁邊的是每每考試都考前五名的同學,對於我一個中等學生來說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一邊兒做題,一邊兒看他的答案。在一道選擇題是,我的答案和他的答案有了分歧。當我反覆看完這道題后,我認為我沒做錯,但是他並竟考前五名,他的答案對於我來說真的是一種誘惑,所以我把他的答案抄了上來。當老師講那道題時說,我們班沒有一個同學做對的,而正確答案恰恰就是我最原始選的那個答案。——或許有的時候,我們學會了把握自己,學會相信自己,就會多一份機會證明自己的聰明不能被名次所代替。

  有的時候,你也許會說,把握自己現在對於你來說還太早,那麼你錯了,把握自己從我們自己開始說話,開始走路,我們就應該學會這四個字的含義。可能你會認為,不就是學會把握自己嗎,有何難的呢?那麼,你也錯了,把握自己豈在你隨便說說嗎,就像有些人面對金錢和友情時,如果你問他們選擇哪一方,他們絕對會說友情,可是真的讓他們面對時,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呢?你也許會說,把握自己有什麼重要的,你有你媽媽就行了,你又錯了,因為你終究會離開你媽媽的懷抱;如果你永遠都不學會把握自己,你永遠都是在十字路口惆悵,你永遠不會長大。

  把握自己也不需要和別人攀比,因為“蓮花有蓮花的純潔,玫瑰有玫瑰的艷麗”。把握自己只要做到最真實的你,才是最完美的你。

  世上有多少人,想我以前一樣不能把握自己,而且不能相信自己的能力,最後想把握時,卻把握不了了。雖然我說的這些比一定是全部,不一定是對的,那麼我現在還不能把握和相信自己,又怎樣有資格參加這次比賽呢!

  現在媽媽說我長大了,爸爸說我真的長大了。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大連市68中初一:faith

您正在瀏覽: 把握自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