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把握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自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你比別人多一分努力,你比別人就會多一分收穫。相信這是誰都明白的道理。

  可事實上,大夥都一味地尋找捷徑,可學習是沒有什麼捷徑可走的,必須腳踏實地地勤奮學習。而不是在一邊充智力過人可以很輕鬆地笑過。

  在別人努力學習的時候,你卻在嬉笑中度過,你以為自己活得很開心,而你卻不,你活得非常痛苦。因為你每天都在想着如何去討好同學,如何去吸引異性朋友,把學習推到一邊不聞不問,只知道抓緊時間玩。

  到考試時,人家學習好的可以輕鬆走入考場,而你也一樣,但在精神下人家可以下筆如有神助,而你卻只能撓頭抓發地焦待別人做好后施捨一些答案與你,此時的你,心中肯定有一萬個為什麼,你不明白為什麼老天這樣對待你?不明白老師為什麼不理你?更多的為什麼讓你心煩意亂,卻不知如何尋找解決方法。

  公布欄前,你也同別人一樣嬉笑,哪怕你的成績進入倒數,你仍然裝着瀟洒一笑,殊不知你的心中有多少不平?你知道責怪老師扣分太嚴,責怪別人不給答案你抄,你也肯定知道那是因為你不努力的後果。但那能怪得了誰呢?你不想讓別人知道你的痛苦,便強裝着一副笑臉。

  殊不知你那是自欺欺人,你欺騙了別人,也欺騙了自己。你也曾想過努力,但在別人的誘惑下卻步入深淵,你也後悔過無數次,但每次的痛下決心也只能堅持那麼一天兩天。

  朋友,放下你的那些不良習慣吧!重新再來。放下你的虛榮吧!它並不是可以滿足的,它只會讓你越來越虛偽。放下你的驕傲吧!其實你並沒有什麼值得你驕傲的。別總是拿過去的輝煌來炫耀。有本事你去爭取現在的榮譽啊!

  朋友,俗話說:“光陰似箭”“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珍惜現在的青春年華,別再虛度了,把握好自己,相信你總有過人的一面。

  廣東佛山順德容桂小學五年級:林_倩_羽

您正在瀏覽: 把握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