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純真友誼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純真友誼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耳畔,響起了那熟悉的旋律——時間煮雨。還是那般的優美,婉轉,帶着淡淡的凄涼。使我追憶,追憶,憶起了我們的流年。

  風吹雨成花;

  時間追不上白馬。

  奈何時間馬匹如風,無人能夠駕馭它;

  時光,時而美好,美好得希望將生命定格在這一瞬間;時光,時而殘忍,殘忍得希望是生命在這一剎那中逝去。

  你年少掌心的夢話;

  依然緊握着嗎。

  曾經的我們,許下了美好的心愿,凝聚在這稚嫩的言語里。然而,在歲月的雕琢下,我們由一條完整的礦脈,漸漸地變成了單獨的個體。

  有的由最初的天真稚嫩變得渾濁無比,有的由毫不起眼變得光彩綻放,有的由自然天成變得漸漸有人工的痕迹。大家都變了,似乎變得都不再是原來的自己。

  你、還記得原來的時光嗎?我們兩家是世交,從幼兒園時我們便在一起,你比只我大幾天,我卻偏要固執的叫你姐姐,你欣然答應。那時,我們多麼的親密。

  打小學起,你便是一個發光體,如你的名字一般,是夜空中給我指引方向的星,但因為我們的成長,逐漸變得疏離,三年級時,你給我寫了第一封信,這似乎也是直到現在、最後的一封——你說我變了,變得你們都不認識我了。字跡雖稚嫩,但卻似一個長輩一般的教導着我,指引着我再次地追隨你。我與你面對面,不知為何,沒有了往日的親昵,顯得那般拘束,不知不覺間,我們之間,似乎有了一層薄薄的冰。你雖離我只有一米遠,但卻似隔着一個地球的距離。

  你知道嗎?太陽的光要經過八分鐘才能夠到達地球。所以,你所見到的太陽,是八分鐘之前的太陽,見到的月亮,是一點三秒之前的月亮。即使是現在,我們的距離不過一米,可我見到的也是三納米秒以前的你。但我希望這時,看到的是三年前的你,那個與我親密無間的你。

  我們都擁有了屬於自己的圈子,不同的是,你擁有的是之一,我擁有的是唯一。我常常在自己的圈子裡,看着你,看着那個讓我感到遙遠的你。

  我們像兩條相交線上的動點,離開了交點,越走越遠,心卻還是有一根連接彼此的絲線。

  很可笑、漸漸地就習慣了,卻沒習慣假裝忘記你,只是習慣了不再偷偷的看着你,習慣了我重新擁有的夥伴——那些讓我難忘的閨蜜。

  留戀這易逝的時光,珍惜那晶瑩的記憶,一晃眼,歲月便如細沙般從我們手中流逝而去。因為這永不曾停滯的時光,所以我們在成長,所以我們不得不分別,所以我們只剩下了彼此的思念。

  那在遠方的閨蜜,你、可曾想念過我嗎?

  當年許下的承諾,大家都沒忘記吧?

  ——我們說好不分離,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就算與時間為敵,就算與全世界背離。

  當初,我們一起是多麼的歡樂。

  你們還記得嗎——

  當初我們在一起製作木結構,大家的手指被膠水黏住一圈,依然嬉笑着說我們找到了峨眉派的秘笈,在502的幫助下練成了“九陰白骨爪”;

  你們還記得嗎——

  當初我們被班主任遣派去宣布事物,卻因為老師又取消這件事情而被同學們挖苦,對此卻只是默契地相視一笑,不約而同地想到了先安慰對方;

  你們還記得嗎——

  當初我們因為班級需要而去找到財務部的老師拿幾張4開紙時,那個有些上了年紀的忙忙碌碌的女教師卻因為手中的事物,不得不讓我們在一旁站了將近一個小時;

  你們還記得嗎——

  當我的籃球再一次漏氣時,我們跑上跑下好容易才找到了器材室,而因為傳說管器材的龔老師脾氣是如何暴躁之後、在那裡磨磨唧唧了一整個中午還是沒有勇氣敲開那扇門。

  你們還記得嗎?這一點一滴,這零星記憶。

  睜眼,時間,恍然如夢。還是那熟悉的旋律,還是那純真的友誼——

  天真歲月不忍欺;

  青春荒唐我不負你。

  離別的好友們,何時再相見?

  願等來年,秋風起~~~

 初一:樊思含

您正在瀏覽: 珍惜,純真友誼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純真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