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珍惜現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現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現在 

  往事如煙,隨風飄淡;未來似海,浩瀚無邊;把握現在,珍惜現在。 

  ——題記 

  老人們喜歡回憶過去,孩子們喜歡暢想未來,簡單的頭腦為世界描繪出一張又一張藍圖,可那些都是閑暇時的消磨時光。現在的人們總是捧着“珍惜”二字大做文章,卻不知要珍惜何物。珍惜時間?不,我們沒有超能力,也許就在我們思考該如何它時,它已經悄悄溜走。珍惜水資源,這是21世紀的共同話題,可是真正每天在做的人卻少之又少。與其在這裡談天說地,不知是否我們想到過我們身邊,一些默默無聞的人或物,卻對我們至關重要。 

學校 

  午休時,突然聽到邢老師說:“我再教你們三百節課,你們就畢業了。”也許這是不經意間的感嘆,對我來說確實震撼。兩年多的時光就這樣過去了,實在不敢相信。似乎昨天還是那個艷陽高照的夏日,新生報到的那一天。回想起這兩年的時光,我是否該懂得珍惜呢?是啊,珍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更應珍惜每一個同學,珍惜那一句句親切的話語,珍惜哭泣時耳畔傳來的聲聲叮嚀,珍惜那勝利時與我一同笑過的人——我的同學,更是朋友。 

家庭 

  也許這是我們最熟悉的地方了,也許這是我們認為最“理所當然”的地方。作為學生族的我們每天過着從家到學校兩點一線的生活,家是平凡的,也許隨着年齡的增長,,家將成為暫時的旅館。可是我們知道我們應珍惜什麼嗎?也許有的人會搖頭。可當我們想到家中餐桌上可口的飯菜時,我們是否也想到那個廚房中忙碌的身影,當我們想到深夜晚歸時,家中依然亮着那抹溫馨的燈光,我們是否也想到那個焦急的,為我們擔心的人兒呢?平凡的他們——我們的父母,給予我們生命,還要把我們撫養長大的父母。他們難道不值得我們珍惜嗎?即使以後他們老了,走不動了,甚至不能自理的時候,我們依然要珍惜他們,更要孝敬他們,只有在他們面前我們依然還是孩子,心靈才會流露出最純潔的一面。 

  珍惜也許會讓我們感到太過遙遠,可是如果失去后才知道要珍惜,那才是真正的遙遠,珍惜想在,珍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珍惜眼前人。

您正在瀏覽: 珍惜現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