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懂得珍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珍惜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未未這個用不了了

  我現在用這個

   親情是一杯蜂蜜,苦澀的時候,給你安慰;親情是一杯黑咖啡,勞累的時候,給你精神……但是,今天老師卻給我們做了一個殘酷的親情測試。
隨着一曲悲傷的音樂響起,同學們帶着好奇開始上課了,老師讓我們在白紙上寫上5個最愛的親人,我在我的親人中做着簡單又困難的抉擇。終於,寫下了:爸爸、媽媽、外婆、奶奶和我。


  在大家寫完之後,老師非常嚴肅地說:“如果,在這5個人中,有一位將要離開你,而你永遠也見不到他,你會選擇誰。請用筆劃掉他。十秒鐘倒計時開始。”時間在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看着紙上的5個人,猶豫不決。在最後一秒鐘的時候,我無奈地劃去了爸爸。筆落下之後,我就後悔了。爸爸,我的爸爸,為了這個家,經常加班,早上我去上學時,總會看到他還在床上睡着,一臉疲憊。每次出差或是旅遊回來總會給我帶禮物,爸爸為我做的一切都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不忍,但是這是遊戲規則,我必須遵守。


  我還沉浸在痛苦中,老師無情地話語再次向我襲來:“現在,在15秒時間內,劃去第二個人。”話音剛落,我手中的筆似乎變成了一把刀劃過我的心頭。我在掙扎中,筆尖停留在了“外婆”兩個字上,外婆也消失在紙條上。我的淚水已經瀰漫了雙眼。此時,我在心裡默默地對外婆說:“對不起。”
老師就像是一位死神,她帶走了我一個又一個親人。可是,殘忍的她還是沒有放過我們,“接着,在20秒之內,劃掉兩個人。”兩個?我彷彿站在凜冽的寒風中,被無情地吹打着,疼痛難忍。我一咬嘴巴,在“我”這個字上,劃過狠狠一筆。淚水流了下來……


  遊戲結束在我的淚水中,我想對老師說:“謝謝您,因為是您讓我明白親情是不可分割的,而我們也懂得了珍惜!

您正在瀏覽: 懂得珍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