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就在那一念之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就在那一念之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國自古以來就有“言必信,行必果”的優良傳統。有人可以為了誠信而死,可是現在,有人卻把自己最重要的誠信丟失了。

  那是暑假的一天,天氣格外晴朗,萬里無雲。我乘出租車到新華書店買書。到了書店,我問司機:“您可不可以等我五分鐘,就五分鐘,我馬上回來?”他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於是我也放心的去買書了。

  五分鐘后,我拿着一本作文書出來了。可是,那輛出租車在哪兒呢?那位爽快的答應了我的司機在哪兒呢?兩分鐘后,那位司機終於出現了,我原以為他是來接我來了,可他所說的話卻令我大吃一驚:“小妹妹,我剛接到了一位客人,他去的地方比你遠,所以對不住了,請你把錢付給我吧。”“什麼?可是你……你答應等我五分鐘的呀?”“可拉這位客人掙得錢多呀?”司機馬上要發火了。“好,既然你連臉面都不要了的話,那你就按照你的想法去做吧!”我邊說邊把錢狠狠地扔到了他的車裡。

  司機的車子隨車輪的滾動飛快駛去,但他內心深處卻丟失了一個做人的根本。在我面前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又有多少個那樣的出租車司機呢?這時的天氣不再涼爽,迎面撲來的是一陣陣熏風……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想必大家都了解這個句子吧,可光說不練又有什麼意思,又有什麼效果呢?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黃晨

您正在瀏覽: 誠信,就在那一念之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就在那一念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