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值千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值千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值千金 

  建蘭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陳嘉祥 

  誠信,每個人必備的美德。有誠信,品質就會大大提高。誠信就是人之本,民之基,國之根,誠信值千金。 

  為什麼這麼說呢?請聽我講:有一天放學后,我和一個同學一起回家,因為明天是周末,一同學說:“陳嘉祥,我們明天一起去打籃球吧!”我毫不猶豫地說:“OK!明天下午兩點,學校籃球場準時相見!”“Yes!”於是我們倆又說又笑,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星期六,爸爸媽媽都去加班了,我早上就寫完了作業,下午便開始玩電腦遊戲。由於玩得太上癮了,一玩竟玩到了三點半。我才想起同學在學校籃球場等我呢!我急忙關了電腦,火急火燎地趕到學校。呀!朋友正在烈日炎炎下等我呢!我急忙跑過去,膽戰心驚地問:“這麼熱的天,你難道不熱嗎?見我不來,你們幹嗎還要等我呢?”同學笑呵呵地說:“沒事,我們不是約好了嗎?我們要守信呀!” 

  聽了這句話,我又慚愧又感動,臉上火辣辣地,心想:“是啊,誠信是多麼重要!它讓人與人之間充滿了愛,讓朋友之間的友誼更加深厚。誠信值千金,真是一點沒錯!白銀不如黃金貴,黃金不如誠信好!同學都這麼守信,我怎能不講誠信呢?” 

  現在處處沒有誠信,人與人之間的詐騙,劣質食品的不合格,讓人們得病的事頻繁發生。實際上這就是人的品質有問題。如果人人都誠信,還會有這事嗎? 

  請牢牢記住:誠信值千金。只要有誠信,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指導教師 張寶敏

您正在瀏覽: 誠信值千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值千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