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每個人都需要的,都想成功的基本,誠信可貴,決定與自己的態度。——題記

  誠信,像一隻白鴿,潔白而又讓人信賴;誠信,像一個蒲公英,輕柔而又自由自在;誠信,又像一株野草,低微但卻讓人感到十分重要。誠信,有着獨特的魅力,散發出獨特的風向標引導我前去的道路。

  言必信,行必果;與朋友交,言而有信。這兩句名言激勵着我,讓我在生活中不再猶豫,因為誠信在我心中。

  那一天,原本蔚藍的天,被一層層黑霧裹着,漸漸的,烏雲飄來了,下起了傾盆大雨,使勁的打着屋子,發出一陣陣響聲。我望着窗外,臉上原本開心都被這天氣破壞了。我就如熱窩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心中不安的想:這樣的天氣真糟糕,可是小麗約了我要去她家學雕刻的呀。要不不去了吧,反正又沒事。但是如果我不去的話,他會不跟我玩得。這麼大雨,去的話會淋濕的,老師不是叫我們要誠信嗎?與人所約,必然守信。我絞盡腦汁的想,最終還是決定去小麗家。當我到她家的時候,他驚異的對我說,我竟然能冒着風雨去他家,令他佩服。經過這次的體驗中,我明白了誠信是人最大的特點,是為人之本。只有誠信的人,才有真正的快樂

  我不僅僅要自己誠信,在生活中,我也曾知道一些名人的故事,他們如心靈雞湯,滋潤着我成長。

  漢朝的開國功臣韓信,處幼時家裡很貧窮,常常衣食無着,他跟着哥哥嫂嫂住在一起,靠吃剩飯剩菜過日子。小韓信白天幫哥哥幹活,晚上刻苦讀書,刻薄的嫂嫂還是非常討厭他讀書,認為讀書耗費了燈油,又沒有用處。於是韓信只好流落街頭,過着衣不蔽體,食不果腹的生活。有一位為別人當用人的老婆婆很同情他,支持他讀書,還每天給他飯吃。面對老婆婆的一片誠心,韓信很感激,他對老人說:“我長大了一定要報答你。”老婆婆笑着說:“等你長大后我就入土了。”後來韓信成為著名的將領,被劉邦封為楚王,他仍然惦記着這位曾經給他幫助的老人。他於是找到這位老人,將老人接到自己的宮殿里,像對待自己的母親一樣對待她。韓信不忘恩情,他的誠信值得我們學習。

  誠信比生命更重要,比山珍海味更美味,是為人之本,還是成功的根本。

  六年級:遙遠夢

您正在瀏覽: 誠信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