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誠信是我們中華美德的傳統文化,是我們做中國人的基本道德。

  在星期五下午放學的時候,我和小劉答應好了明天兩點半一定要去圖書館。在星期六下午的時候,突然下起了大雨,這時候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我想:“人一定要講誠信,但是下着這麼大的雨,會被淋成落湯雞的,不行,一定要去圖書館,不然大家都會不信任我的”。最後我經過了激烈的思想鬥爭,終於選擇了誠信的這一條道路,就像光明打敗了邪惡一樣。然後我就跟媽媽說:“我要去圖書館。”媽媽說:“下這麼大的雨,會感冒的。”我說:“因為我跟同學約好了要去圖書館,我不能毀約啊,做人要講誠信,一個人連誠信都不守,就什麼都沒有了”。最終,媽媽終於被我說服了。我拿着雨傘堅定地沖了出去,一出去感覺雨傘就要被雨水吞沒掉了。但是這依然沒有阻擋我去圖書館的道路。道路上沒有一個人,就像杜甫說的一樣“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到了圖書館。我看見小劉早就來了,然而我卻遲到了。但是小劉好像並沒有怪罪我。最後我和小劉就一起去圖書館看書了。

  我國古代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曾經說過:“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說的就是一個人不講信用,人不講信用是不行的。

您正在瀏覽: 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