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人生樂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人生樂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莎士比亞曾經說:“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人的一生中,如果沒有書做伴侶,那將是空虛飄渺,毫無生機的。  知識是一座寶庫,那麼書藉就是幾門的鑰匙。自使至今,無數寒窗苦讀的賢才俊子造就了我們中華民族的燦爛文化。雄辯四方的晏嬰,“兩彈之父”鄧稼先等,智慧來源於知識,知識來源於書本。讀書治癒,書會徹底改變一個人,一個人從無知走向成熟的關鍵,就在於他是否讀書。我貪婪的允吸着書中的精華,是我空乏的大腦無窮的知識,如雨後春筍般茁壯成長。讀書是我的至愛。熱愛讀書的人造一把書看做生活的一部分。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隻鳥的樹林;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朵花的花園;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條魚的海洋。我愛護書,因為它們給予了我知識的力量。《鋼鐵怎樣煉成的》讓我獲得堅強與堅毅;《三國演義》讓我擁有智慧;《十萬個為什麼》讓我探索到了大千世界的無窮奧秘。“書是智慧的源泉。”的確,書讓我充實,讓我快樂,讓我不再無知.  讀書, 讓我分辨了美與丑,善與惡,讓我認識了光榮與恥辱,讓我懂得了人生的哲理。在困難面前,書告訴我挫折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讓我鼓起勇氣將它變成墊腳石;在失敗面前,書告訴我想不付出任何代價而得到的成功,那是神話。令我將失敗作為一次經驗,繼續前進;在我想放棄時,書告訴我烈火試真金,困苦煉壯士。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讓我重振信心在成功之路上站了起來。  

  “團結力量大”,“患難見真情”,“有志者,事竟成”,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書給我的啟迪甚多。   書!書!書!書無處不在,人的生活離不開書。書是神奇的,是有讓人着迷的魔力的。是書本,讓我見識了我們中華民族的輝煌歷史;是書本,讓我了解了我們中華民族的璀璨文化;是書本,讓我憧憬了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書讓我認識了豐富多彩的世界。  

  詩風詞韻,美文涵泳,讓我們體會到了知識的博大精深,讓我們對未來更加嚮往。讀書,實乃人生一大樂事也! 

 

您正在瀏覽: 讀書,人生樂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人生樂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