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書心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愚公移山》這個故事以後,愚公的那種不怕艱難,勇於克服困難的執着精神,深深的感動了我。 

  愚公—一位九十高齡的老人,他的家就住在太行和王屋兩座大山的後面,這兩座大山阻礙着愚公和全家人的出行。有一天,愚公和全家人決定要把這兩座大山剷平,開出一條通往外界的平坦大道來。這件事讓一個名叫智叟的老人知道了。他勸愚公說?“不要異想天開了,你都一大把年紀了,能搬運多少泥石呢?何況這麼高的兩座山呢。”愚公答道?“我挖不了,還有我的兒子;兒子挖不了,還有孫子……子子孫孫無窮盡,還愁挖不平嗎?”智叟聽了,只好無可奈何地走開了。 

  後來,愚公和他的家人每天都堅持搬運着山石。過了不久,這兩座大山奇迹般地消失了,人們都大吃一驚。後來,人們才得知,愚公的話感動了上天,是上天派了兩位天神把這兩座大山搬走了。人們紛紛來到愚公家,來感謝他。從此,這裡的交通便利了,人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看完這篇文章以後,覺得愚公和智叟兩位老人的名字應該交換一下才對呀。同學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恆心,有遠見,只要是認準的事,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地努力了,勝利就會向我們走來。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