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的新

  我喜歡讀書,就像吃菜要放味料一樣。

  這幾天,我讀完《中華美德》一書,感覺很受啟發。其中“孔子好學不倦”的故事,讓我至今難以忘記。孔子都六十歲了,還拜師學琴,並且,他學琴的方式與他人不同。別人一首曲子只學三天,便迫不及待地要求學新曲子。而孔子一首曲子埋頭練習就是十天,明明練熟了,還不肯換新曲子,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孔子不但要把曲子練熟,還要通過曲子的韻味來揣摩出曲子的精髓,其中包括主人公的人品,個性,精神和外貌。孔子的這種好學精神真是難能可貴啊!

  想想自己,感覺非常慚愧。有一次,我遇到一到難題,怎麼想也找不出解題的方法。這時,我想起了參考書上有該題的答案,於是順便就把它抄襲了交給老師。等老師改后發下來時,竟是滿分,還受到了表揚。對比之下,這個滿分竟是我的羞恥,真讓我感到寢室難安啊!同時,我也悟出了許多道理,例如我們有的同學平時也背誦了很多課本和成語,可臨到寫作要用時,卻急破了頭也難以下筆,這不就是缺發孔子的那種深沉的研討精神嗎?

  我愛讀書,就一定要學習孔子學習的那種難能可貴的學習方法。

白雲飄飄網的新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