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與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米和黑頭

  它,一條四處流浪的黑頭狗。

  他,是一位孤苦伶仃、脾氣古怪沒人願意接近的老頭,山裡人都叫他老米。

  一天老米在屯子里閑逛,不知哪裡來的黑狗就跟着他,搖着尾巴還想討好他,老米很討厭它,不搭理它,甚至罵罵咧咧的嚇唬它,讓他到別處找吃的去。

  晚上老米回家了,發現狗跟着進了院子,無奈老米只好抱來一些稻草放在牆根,算是給這位不速之客搭的地鋪,從這之後這個草窩就成了它的家。老米叫它黑頭。

  每天早上黑頭都會給老米叼來鞋子,總是試圖討好老米,可老米不買賬,家裡憑空多了一張嘴已經讓老米很惱火了,每次黑頭討好他都遭受重創,漸漸的黑頭識相了。屯裡人都知道老米簡直是虐待黑頭,不少人打趣說老米你自己肚子都填不飽還要它幹嘛?乾脆賣給我燉了吧!老米就是傻兮兮的笑。白天,黑頭一般都出去打食……晚上準時跑回來。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一天,老米上山砍柴,忽然背後傳來吼聲,老米聞聲望去一下子嚇傻了!原來是頭餓急了的豹子瞪着腥紅的眼睛撲過來,正在這時一條熟悉的黑影竄出來擋住了老米,原來是黑頭!黑頭與豹子撕咬了起來,老米本能的抽出砍刀撲了過去,豹子受傷跑掉了,老米為這次的遭遇失掉了自己的左手三個指頭。黑頭差點丟了性命。

  從此,老米古怪的脾氣竟然有點好轉,見到熟人主動打招呼,對黑頭也好了,倆個相依為命。

  有人問他為啥對狗這麼好呢,老米說人和狗的心是同樣的溫度。何況黑頭以前曾救過咱的命。

  老米和黑頭的故事令人沉思。

  公主嶺市十屋一中初一:王梓坤

您正在瀏覽: 人與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