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上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上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但今天卻是太陽高照,一路上,我們心情很好,遠遠近近的鞭炮聲連綿不絕,只見田野中滿眼的新綠,聞到飽含着花香的泥土氣息,遠遠的老虎山上,一簇簇的映山紅特別顯眼。

  我們先拜了祖廟,插了香,然後跪在草繩上,奶奶叫我許願,說很靈。只聽得奶奶一邊拜,一邊說:“保佑我們平安,讓我的孫子們都考上大學。”

  然後,我們進了一個林子,裡面很暗,到處人影憧憧,在墳頭間移動,香灰在嫩綠的枝葉間遊走。

  找到了自家的墳,插了香,插了花,把帶來的魚蛋放在墓碑前,然後燒錢。奶奶說:“一人就拿一把,不要一下子把錢燒完了,要不然你的公公婆婆就收不到錢了。”

  奶奶一般燒錢一邊說:“大家都來給你燒錢來了,這些錢夠你數幾天了,你要保佑他們掙大錢,保護孫子們考取大學,讓蘭花的媳婦早點生個孫子,讓她能早日抱上孫子。”

  燒完錢,我們做了三個揖。

  我們又趟過荊棘,來到一座老墳前,又燒錢,火很大,頭靠過去,臉上熱乎乎的。哥哥燒完了,就坐在旁邊用磚頭砌成的墳墓上,我也跟着坐了上去,又問道:“你不怕他夜裡來找你嗎?”

  哥哥說,他不怕,說他拜了他。

  頂着日頭往回走,感覺又熱又累,一回到家,我從床下拿出一瓶奶喝了起來。

  江西鷹潭余江縣潢溪中學初一:鄭夢婷

您正在瀏覽: 清明上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上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