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人與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狗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我們隨處可見那些牽着狗的老人。難道他們牽的只是狗嗎?不!不是,他們牽的是人!老人們操勞一生,辛辛苦苦把孩子們拉扯大,到老時卻只有孤獨相伴。兒女們長大了,都離開了他們,去天南海北闖事業,而此時卻忽略了父母的感受。兒女們每月不是寄點錢,就寄點東西回家。但你們要知道:父母重視的不是錢,而是你們---他們的孩子。一首歌唱的好:“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出大貢獻呀,一輩子只圖平平安安……”如果你發現父母養起了狗,那就說明:他們是孤單的,你們是不孝的。老人養狗只是為了作伴,只是為了解悶兒。有了狗就不會寂寞,有了狗就有了傾訴的對象。同時,只要看到狗安然無恙,就會覺得心裡有些許安慰。所以,狗也是父母對孩子們一種感情的寄託。你說說老人手裡牽的是狗嗎?在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一位老人:他在古稀之年,寂寞地住在空蕩蕩的大房子里,整日價和一隻狗相伴。有一次,無意中我問他:“您此生最大的願望是什麼?”老人抿了一口茶,深情的望着遠方說:“在我的有生之年,能在和孩子們坐在一起,拉家常、說兒孫呀!”我說:“老爺爺,您現在住在這麼豪華的房子里,還有什麼不開心呢?” “唉!傻孩子!我的兒女都不在身邊,要這大房子幹什麼?”老人一邊指着空蕩蕩的房子一邊搖着頭說“就算現在讓我吃粗茶淡飯,但只要能和孩子們在一起,生活就是甜的。”這時一隻寵物狗在他身邊上跳下躥,老人神情專註地看着它說:“每當看到‘貝貝’在我身邊,就會想起我的孩子,這樣就不會那麼思念他們了。”在外奔波的兒女們,你們意識到自己的父母很孤獨嗎?如果你的父母養起了狗,那麼請你放下手中的事,“常回家看看”自己的父母吧!這時我又不由得唱了起來:“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呀,一輩子只圖個平平安安……”永壽縣監軍中學七年級六班  張宇曦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