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您站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您站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我們坐着,您站着。您站着的時候,我們看見一棵好大好高的樹。您揮起修長的手臂,舞動着果實累累的枝頭,這是一個迷人的秋天。老師,您站着,挺立在豐收的季節里,在麥田裡守望。人們說你在守望着一代棟樑,但是您可知道是您站着挑起了棟樑的脊樑。

  您一生就這樣站着。在我們心裡站成一尊最宏偉的雕像,我們坐着仰望,仰望您偉岸的身牆。前面是三尺講台,後面是一丈寬的黑板。面對學生的座位,教師,您一生就這樣站着,也許很累,您用語言播撒着希望的種子,用粉筆在那一寸土地耕耘,用汗水毫不倦殆的澆灌,用心血滋潤着如饑似渴的一顆顆懵懂求知的心。

  風刮來,浪湧來,教師您巋然不動。

  春雨落,大雪飄,老師您巍如泰山。

  您站得很穩很穩。或許腳下這土地便是您心中永不沉沒的大陸,您像燈塔一樣屹立着,將風浪中的船兒溫柔的環在您的臂膀,

  誰能比您站得更高,看得更遠呢?老師?

  站得久了,腰酸背痛腳麻頭眩,歲月在您慈祥的臉上留下了印痕。您像北國昂首挺立的青松;您像掌握航向的舵手;您像雪中傲然凌寒的冬梅;您像迎接朝陽的哨兵。您用人生最崇高的感情舔舐(shì)着您懷中的沙礫,直到它蛻變成為了熠熠生輝的珍珠,您用您的光輝照亮了迷茫的心。

  也許,有那麼一天,當您再也不能站着而坐了下來,我們都已經站了起來,站成一排綠樹,可是請看滿園怒放的春色,哪處沒有您的心血,哪處沒有映射着您的笑顏,世界因此而青春更濃。

  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誰在我們坐着的時候站着,誰又在我們站着的時候坐下?只有您老師。

  只有您,老師,一生都這樣站着,站在我們面前,站在我們心裡,站成一處風景。

  初一:魅力紫薇花

您正在瀏覽: 老師,您站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您站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