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的崇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崇高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老師,一個多美的名字啊!

  假如把老師比作溫暖的陽光,那我們一定是在陽光下茁壯成長的樹苗,假如把老師比作蔚藍的天空,那我們一定的在天空自由飛翔的小鳥。老師,您給了我們知識,給了我們力量,給了我們歡歌笑語。

  冬去春來,在無數個日日夜夜中,已記不清老師您灑下的多少汗水,付出了多少艱辛。每天清晨,老師您滿懷對事業的忠誠邁進校園,手中的教棒有節奏地擺動着,彷彿在演奏着一支晨光交響曲;每天傍晚,帶着勞作一天的疲倦,您抖擻起精神,備課改作,那孜孜不倦的神態,在夕陽的輝映下勾勒着黃昏的風情。

  凜凜嚴冬,老師您袒露在冰雪寒風中的臉龐,令我們肅然起敬;炎炎酷夏,您滲透在潔白襯衣上的汗漬,讓我們深深感動。無論春夏秋冬,不管風霜雨雪,每時每刻老師您總是那樣兢兢業業,一絲不苟。“敬業,愛生,嚴謹,精深”的教風已銘刻在您的心中。

  天空有過突然暗淡的日子,腳下有過驟然泥濘的時刻,是誰在痛失祖母的第二天,和孩子們一起歡舞?是誰丟下病嗷嗷待哺的骨肉為學生吟誦詩歌?是您,老師。因為您懂得肩頭的分量,職業的含義。

  老師,您的工作是平凡的,實在的,您沒有明星那樣家喻戶曉的名,更沒有商人那樣可以一擲千金的財。但是,對於我們而言,老師卻永遠是藍天下一片遮風遮雨的蔥鬱綠蔭。

  現在,我們也不難理解這些話:

  花的事業固然顯赫,

  葉的事業同樣榮耀,

  而根的事業最崇高!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崇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崇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