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莫讓愛,成了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讓愛,成了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莫讓愛,成了害

  21世紀,作為獨生子女的我們,在父母精心編織的保護網中,嘗受溫暖,健康成長;21世紀,作為獨生子女的我們,或多或少的都沉浸在溺愛中,處處呵護,不可自拔;21世紀,作為獨生子女的我們,在父母以“愛”的名義保護下,喪失翅膀,無力飛翔。

  “我是一隻小小鳥,想要怎麼飛卻飛也飛不高。”就如歌詞所說,我們從出生開始就被這樣措不及防的愛保護着,被如此沉重的愛按壓着。父母總是以大樹的姿態站在我們身旁,高大繁茂,挺拔雄壯,足以為我們撐起一片天地,替我們遮風擋雨。可是,無奈這天地太小,沒有刺激,也沒有喧囂。而我們卻渴望去外面的世界闖一闖。我們早已在溺愛中成癮,習慣於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我們早已養成於脆弱,經受不住一絲狂風大雨的吹嘯。沒有經歷過聲勢浩大的風暴,沒有看見過電閃雷鳴的夜晚的我們,唯懂得在父母強大臂膀下,安然入睡。

  青春期的我們,不願像風箏那樣,按他人意圖或升或降,而願像雄鷹展翅翱翔,搏擊長空。

  “媽媽,水開了,我去拔電源。”“不要不要,很危險的,我馬上就來,千萬別去碰!”“爸爸,我想吃冰糖葫蘆。”“不行不行,這不衛生,不能吃!”“媽媽,玻璃碎了,我拿掃帚來掃一下。”“會扎到手的,我來就好,別去弄!”“爸爸媽媽,我想參加陶笛隊的夏令營,去日本

  參觀。”“爸爸媽媽不在身邊,你一個人不太安全,長大后再去吧!”

  每次父母都將我們緊緊地保護在他們準備好的玻璃罩中,可曾體會過我們的感受?我們只想在暖陽下無拘無束地奔跑;在無垠的草地上酐暢淋漓地踢一場球;我們渴望衝破這愛的牢籠,飛翔在廣闊湛藍的天空中。這些小小的心愿,你們可曾知道?

  記得有一次,我在雜誌上看見一篇報道:國外,有一對父母和小男孩簽訂了一份書面協議,讓小男孩通過家務勞動來賺取自己的零用錢,既培養了小男孩的自立意識和自理能力,還使他懂得了不要妄想不勞而獲,凡事只有付出才會有相對應的收穫的道理。

  同樣是管教孩子,方法的好壞,決定了我們的成長。天下的父母,都愛自己的孩子,都想給予我們美好的未來。爸爸媽媽,讓我們漸漸成長,擺脫對你們的依賴,去勇敢地追求陽光,追求夢想吧。不管現實的殘酷,不管風吹雨打的痛苦,讓我們在磨練中成長,在困難前堅強。

  愛,還要會愛,莫讓愛,成了害。

  浙江杭州富陽市永興中學初一:王佳雨

您正在瀏覽: 莫讓愛,成了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讓愛,成了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