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這樣一種微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樣一種微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冷清的屋子裡,看似閃閃的獎盃對我而言卻黯淡無光。媽媽推門而入,端着熱騰騰的飯菜走進來。 

  我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可是卻怎麼抹也抹不掉。媽媽問:“這次比賽結果怎麼樣?”我沉默不語。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也許媽媽知道我對這次比賽成績不滿意。 

  不知不覺得在想:有多少次我拿着佳績在父母面前炫耀!當時爸爸媽媽是多麼的高興、多麼的自豪! 

  “快吃飯吧!”一句簡單而又複雜的話打破了我沉重的心情。而媽媽這次似乎比平常還要高興,媽媽這次的嘮叨應該少不了吧!今天這是怎麼了?我盯着媽媽,但她面頰上依然流淌着一種平淡的,而又很尋常的微笑。原本等着鼓勵或批評的心好像在等待着表揚一樣。 

  我不由自主的走帶飯桌前,平常考試失利時媽媽嚴厲的呵責。而我,也正是在這呵責下提升的。但,如今,我真的不是到該怎麼辦。 

  媽媽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於是便往我碗里夾菜,並把那個“銀獎”的獎盃放在最着眼的地方,後來的幾天,媽媽經常替我拂去上面的灰塵。我明白媽媽的心思,她這是是在鼓勵我,而我感覺這是在嘲笑我。 

  在後來的一次比賽,我有了經驗,再加上學校的積累,使我有了底氣,有了信心。但不知這是為什麼:媽媽一樣是那淡淡而又很尋常的微笑。出乎意料,在這裡有五十多個人我竟然是第一名。 

  給我一個微笑,我,可以更自信。您,可以更自豪!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種微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種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