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莫讓廢電池“無家可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讓廢電池“無家可歸”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莫讓廢電池“無家可歸” 標籤:電池作文 電池的危害作文

  電池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之一,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玩具,鬧鐘,計算器,手機,袖珍收音機——那一樣都離不開電池。就體積和重量而言,廢電池在生活垃圾中微不足道,但是廢電池的污染卻極奇驚人。

  有人會說扔一個電池有什麼了不起,我沒有看到有什麼危害的,都不就是一直這樣扔的嗎?看是小事,其實隨便丟棄對人類的危害大着呢?一節廢電池就是一顆“炸彈”,聽起來危言聳聽,說“炸彈”當然是隱形的,它的殺傷力既看不到,也不發聲,其產生的後果卻是嚴重的,嚴重到損害人體健康,以至於危及生命。

  據科學家測定:一顆紐扣電池產生的有害物質,可污染60萬升水,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一節一號電池爛在地里,能吞噬一平方米土地,並可造成永久性公害。若電池和垃圾一起填埋腐爛后,滲出來的重金屬物質會滲透在土壤中,污染地下水,進入人體,產生危害。進而進入魚類,農作物中,破壞人類的生存環境,間接威脅到人類的健康,其危害之大,不能不令人觸目驚心!

  對自然環境威脅最大的五種物質,電池裡就有三種:汞,鉛,鎘。汞:就是我們俗稱的“水銀”,具有高致癌物,汞和汞化物都是有毒的,汞具有明顯的神經毒性,此外對內分泌系統,免疫系統等也有不良影響,兒童更易受害。20世紀50年代發生在日本的震驚世界的公害——水俁病,就是由於汞污染造成的。鉛:導致貧血,神經功能失調,腎損傷,對兒童危害更大。鎘:在人體中極易引起慢性中毒,是一種毒性很大的重金屬,能造成肺氣腫,骨質軟化,貧血,很可能使人體癱瘓。

  既然廢電池危害這麼大,我們該怎麼辦呢?首先,我們要加強對廢電池危害的正確認識,做好宣傳工作,不能伴着老虎睡大覺;其次,要做到垃圾分類處理,做好廢電池的回收利用工作,集中交給有關部門外理,這樣既減少了污染,又是巨大的再生能源,是一舉兩得的好事。

  平凡的事,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培養自覺的社會責任心和使命感,把回收廢電池作為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和義務,讓廢電池“有家可歸”,讓我們的家園更美好。

  江蘇無錫宜興市丁蜀鎮陶都小學四(6)班四年級:王育辰

您正在瀏覽: 莫讓廢電池“無家可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讓廢電池“無家可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