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莫讓他人言論成為成功的絆腳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讓他人言論成為成功的絆腳石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莫讓他人言論成為成功的絆腳石 標籤:絆腳石作文 論成功作文 言論作文 論成敗作文

  當其他的青蛙都因為旁觀者的議論而放棄比賽時,僅有喪失聽力的青蛙成功登上塔頂。

  活在他人言論之下的人,有很多都因此喪失了理想,碌碌無為地活着。而不聽他人的冷嘲熱諷的人,反而能夠堅持理想,成為人中龍鳳。所以,莫讓他人的言論成為自己成功路上的絆腳石。

  徐霞客遊歷名山大川,書寫地理巨著《徐霞客遊記》。有一次,他登上的布滿皚皚白雪的高山,山上的僧人問他如何登上這積滿比人還高的雪的山,他回答道:“登不登的上來,要試試才知道,聽別人說的有什麼用?”

  原來,這積雪並沒有比人還高,人們只是道聽途說的罷了。山上的僧人因為謠言,獨困高山好幾個月,而徐霞客憑藉過人的膽識,登山高山,打破了謠言,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成功者。

  但丁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某地本來有兩個採石場,生意都十分紅火。後來,其中一個買下了周圍幾公里的土地閑置着,而另一個卻笑那採石場的老闆傻。房地產興起,未買下周圍土地的採石場老闆被周圍居住的居民投訴,不得不關閉了採石場。而另一個老闆因為有先見之明,生意更加紅火。我們能說未買下土地的老闆傻嗎?我想只是因為他把目光放在眼前利益上罷了。而買了土地的那位老闆,不僅有長遠的目光,還有不為他人言論所動搖的智慧,可謂是商場上的智者!

  俗語說得好:“眼見為實,耳聽為虛。”他人的言論不過都是“虛幻”的東西,唯有堅持心中的理想,才是眼前的“實物”。在所有人都不看好互聯網發展的時候,馬雲沒有因為他人的言論而退卻,而是為了目標努力奮鬥,最終書寫了電商傳奇。正是由於馬雲有能抓住“實物”略過“虛幻”的本事,他才能成就阿里巴巴,成就淘寶。

  人生如戲,自己在台上演,他人在台下看着,不論台下的觀眾捧不捧場,這場戲都必須要演完,那為何不把台下的觀眾當成大白菜,快快樂樂地演完這齣戲呢?演完了,那便是成功。

您正在瀏覽: 莫讓他人言論成為成功的絆腳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讓他人言論成為成功的絆腳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