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凌霄花又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凌霄花又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院子里的凌霄花又開了,那麼嬌艷,那麼旺盛,讓人無法不感動,感動於大自然這美麗的饋贈。   你看,一朵朵花兒,橘紅色,小喇叭狀,三五結伴,一簇簇的小團隊,與滿牆油綠的葉子相互映襯,格外炫目。微風輕輕拂過,羽狀的複葉好似綠色的波濤,此起彼伏,煞是好看。至於這些調皮的“小喇叭”越發顯得淘氣了,唯恐誰不知道它存在似的,嘟嘟嘟地歡笑着,爭吵着,炫耀着:“我在開花,快來看啊,我在開花呢!”調皮的表情,讓人忍俊不禁。旺盛的生命力啊,讓人驚訝與感動。   夏日炎炎,東邊的廚房免不了受酷熱之苦。去年,媽媽在院子里、廚房邊種了這顆凌霄。有土,有水,凌霄極易成活。而今,粗壯的青藤沿牆攀援而上,郁綠的葉子遮住了整面牆壁,嬌艷的花兒鋪滿屋頂,遠遠望去,我家小院籠罩在花的海洋。   我靜靜地站在院子里,被繁花簇擁着,被花香氤氳着,我忍不住陶醉了。   忽記起去年夏天,剛成活不久的凌霄,瘦瘦地,也許在忙於攀援吧,青藤伸展了好長好長,已經爬上屋頂了,花兒卻開了很少的幾朵。我一直擔心它是不是土壤不夠肥沃?媽媽笑了:“別著急,來年再看,如何?”   轉眼冬天來了,冷風一吹,片片枯黃的葉子紛紛落了下來。藤不再青綠,慢慢轉為褐色,藤皮也裂開了很多細縫,只有小觸鬚還緊緊地抓着牆壁,那樣子,真像一個風燭殘年的老人佝僂着身子,在風雨中瑟縮着,讓人心生憐憫。我擔心它的生命會在這個冬天走向終結,媽媽還是笑着:“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來年再看,好嗎?”   沒想到,當春風吹暖了空氣,拂軟了柳條時,院子里的凌霄花一如劫后重生,奇迹般地越長越高,越長越旺盛。今天,竟以這樣一種全新的姿態站在了我的面前。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滿牆綠葉、花兒炫目、蜂圍蝶陣的凌霄就是不久前我認為快要枯死的那顆嗎?媽媽看着我,再一次意味深長地笑了。   也許凌霄在冬季里根本就不曾枯過,它在暗暗地養精蓄銳呢。待到春暖花開時,它把積蓄了一冬的力量釋放出來,為了盛夏的美麗,它願用一冬的醜陋與沉默來換取。由此,我想到了自己,人生的漫漫長路才剛剛開始,會有多少挫折與磨難等着我呢?我不知道。但我已做好準備,我不會退縮,凌霄花已經給了我足夠的啟示:   磨難總會過去,美麗就在今朝。  

您正在瀏覽: 凌霄花又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凌霄花又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