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奧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想起奧運,腦海中就會閃現出震撼人心的跆拳道,那扣人心弦的射擊,華美而有力的藝術體操;說起奧運,談論的總是那集高科技與智慧於一體的“鳥巢”,古樸而高雅的“祥雲?宮燈”,還有獨特的火炬傳遞路線;展望奧運,希望以自信的微笑彬彬有禮地迎接外賓……

  2001年7月13日,北京獲得了2008夏季奧運會的主辦權,一剎那,全中國沸騰了!五星紅旗飄揚下的每一個城市,五彩繽紛的禮花帶着中國人民的祝福在天空中歡呼雀躍,喜於熱鬧的花炮將這份喜悅用“噼里啪啦”的聲音撒向各地……

  那時,七歲的我,於電視機前萌生出一個美麗的夢想,由於找不到一個合適的機會表達,這個夢想被我埋在心底,一晃六年。

  心中的奧運是和平的。遙想當年,那個古老的希臘文明孕育出的傳說:公元前884年,伊利斯城邦發生一場嚴重的瘟疫,城邦里的人成批病倒和死去。國王伊菲道斯求助於太陽神阿波羅,希望他能普渡眾生,消災去難。阿波羅對國王說:“如果你能在奧林匹亞舉行一場競技會,瘟疫便馬上消失。”國王聽后,立刻組織人眾,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競技會,並在會上點燃神火,驅趕瘟魔。不料崇戰尚武的斯巴達人卻利用這次機會偷襲伊利斯,並逼迫伊利斯國王放棄奧林匹亞。國王伊菲道斯怒斥入侵者:“我什麼都可以給你,惟獨聖山區——奧林匹亞不行!如果你敢往前邁進一步,我們就與你同歸於盡!”後來,斯巴達人在希臘其它城邦調解下,與伊利斯和其它幾個城邦國王共同簽署了一項“神聖休戰期”協議。協議規定:希臘各城邦將定期在“神聖休戰期”於奧林匹亞舉行運動會。“神聖休戰期”時限為三個月。在此期間,不得以各種借口發動戰爭。即使是正在交戰的雙方,也必須放下武器,去奧林匹亞參加運動會。於是,在希臘各城邦的努力與協議的約束下,四年一次的充滿和平意義的古代奧運會誕生了。傳說是美的,它反映了當時的人民對和平的熱愛。可是,現在的一些“藏獨分子”,在英法等地瘋狂阻撓,破壞奧運聖火的傳遞。當知道這件事時,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這種行為,有悖於奧運理想“和平、友誼、進步”,他們的想法,是不可能得逞的。

  心中的奧運,是一條連接着各國人民的心的友誼紐帶。在記憶長河中,我拾起了一顆燦爛奪目的珍珠:1936年8月1日,第11屆奧運會在德國柏林舉行,賽場內外充斥着種族主義的喧囂。美國著名運動員傑西?歐文斯在斬獲田徑百米金牌后,與德國跳遠名將盧茨?朗展開了對跳遠項目金牌的爭奪。預賽中,盧茨?朗順利進入決賽,而歐文斯則發揮失常,前兩跳均告失敗。還剩最後一跳了,這是最後的機會。歐文斯十分緊張,多次試跑,不敢起跳。這時,盧茨?朗走近歐文斯,用生硬的英語告訴他:最重要的是取得決賽資格。他取下歐文斯的毛巾,放在離跳板不遠的地方。然後告訴歐文斯,從這裡起跳不會偏失太多。盧茨?朗的笑容鬆弛了歐文斯緊張的神經。這一次,他的成績幾乎破了奧運會的記錄。這一段溫馨的插曲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美談。盧茨?朗用自己的行動證實了奧運會是充滿友誼的運動會,詮釋了一份純凈的感悟。

  心中的奧運是帶領全民發展的一條巨龍。舉辦奧運會將會有力促進中國體育事業的蓬勃發展。另外,由於中國是少數幾個舉辦夏季奧運會的發展中國家,北京奧運會的舉辦必將為非洲和南美洲的國家申辦奧運增添信心和勇氣。中國將進一步加快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步伐,社會文明程度、科技水平、科技創新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將得到切實提高。通過舉辦奧運會,還能使中國同世界各國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加強,可謂“一舉四得”。

  站在“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角度,看那滲透了古老的希臘文化和現代奧林匹克風貌“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會,那凝結着“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的北京城。倚在滄桑的歷史城牆邊,面對着漫漫時光長河,於一個永恆的瞬間播下自己美好的祝願:“預祝北京奧運會能夠賽出風格,賽出水平,也希望所有來京參賽的體育健兒能賽出最好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奧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