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母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胖呼呼的,愛穿大褂,不會化妝,臉上有些斑點,騎輛電動車,身子把車墊壓向左邊。她的車籃子總是堆滿東西,早出晚歸,日日月月。

  她就是我的媽媽。她具備所有“優秀市民”的條件,在單位上,她不會算計別人,與別人勾心鬥角,但卻經常遭到別人算計;她老實本分,從不招搖,卻愛打抱不平,為別人兩肋插刀。有次科裡面考文憑,她熬夜複習,全力以赴。雖然她最後失敗了,但她堅持,不放棄。同事們都叫她:“奮鬥姐”。

  平時我與她並不親密,原因是因為她說話不好聽。比如:當我玩遊戲時,她為了讓我讀書,她會說我“前途暗淡”,然後講她失業時的悔恨······我討厭她嘴沒有把門,所以我很高興她上班,加班。

  有一次,我媽禁不住別人的哄騙,兜回了一大推已經快過期的香皂,我爸與她發生口角,她鬥不過,又委屈,便哭起來。我驚呆了,我不理解為什麼一件小事對她會造成如此大的傷害。我爸心裡也知道錯了,叫我去哄哄她。我無奈地走到她身邊,她的哭聲令我也想哭了:“媽,你又不是個小孩子,別再哭了啊。”我伸手去拉她。她很快地縮回了手,就在這一瞬間,我看到她的左手的大拇指被創口貼包住了,在創口貼外面,還有一點點血跡。我想,那應該是她做菜或者被什麼東西掛到了吧。她的哭聲小了,開始唏噓,我靜靜地伏在她的背上,再也沒有說話,淚不知不覺中流淌下來······

  還記得初一時,我跟人打架,臉被黑板擦砸傷。到了醫院處理以後下起了雨,我就到離這兒比較近的姑媽家。我媽晚上補完習后聽說我的消息,就趕緊過來看我。我在電話裡面說的很多:我只是被擦了一點皮,你不用來。我媽答應了。十幾分鐘后,她敲響了門。她匆匆忙忙地扯下雨衣,看我的傷,交代了幾局后,說,她要繼續回去複習,又急匆匆地走。姑媽說,讓她雨停再走,我媽等不及,匆匆地套上雨衣,走了。

  我和姑媽沒有送她下樓,但我聽到急促的腳步聲怎樣漸漸的消失。我來到窗前,玻璃如迷霧一般,朦朧一片。我想到了朱自清先生所描寫的父親滿跚背影讓人難以忘懷,我趕忙湊着窗戶向樓下尋找,可惜只有漆黑一片,什麼也看不到了······這就是母親的愛,她一直在我們的身邊,但是要找到它時,它卻沓無蹤跡······

您正在瀏覽: 媽媽——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