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不在家的日子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不在家的日子裡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去惠州出差了,爸爸也出差了,家裡就剩我一個人。 

  早上起來,我發現媽媽已經走了。媽媽不在家,我就要一個人做飯吃。可我不會做,於是媽媽臨走前就給我準備了幾包方便麵。我一個人在家感到很孤獨。還好今天不是周末,有同學陪着我玩。 

  放學后,我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煮開水泡方便麵。這種活很簡單,因為平時也經常做,但炒菜這種家務活就沒做過,媽媽嫌我小不讓我做,有時媽媽炒菜的時候我就會在旁邊看。偶爾還會搶着去炒炒青菜。今天媽媽不在,沒人為我做飯,也聽不到她的嘮嘮聲。每次放學回家,一進家門就聽見她說:趕快洗手,今天老師教了什麼?”這些話在我耳邊響了一次又一次。突然聽不見這種聲音,反而不習慣了。接下來,就是洗自己吃過方便麵的碗,抹桌子,還拖了一下地。別看這種家務活,幹起來還挺累的。但媽媽幹起來確很輕鬆,也很快樂,她工作不管有多累,總要抽出一點時間來搞衛生,爸爸還嫌她太勤快,老說她。 

  晚上七點多鐘,媽媽拖着疲憊的身子回來了。一進家門,就問我作業做了沒有。媽媽時時刻刻都在關心我的學習,而我卻時刻都在讓她操心,想想我這個做兒子的,太對不起媽媽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不在家的日子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不在家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